爱情到底是什么?

作者: 日出2017年01月13日来源: 张家口日报爱情散manbet

常和同事谈心,也经常会谈及有关夫妻感情和婚姻保鲜之类的话题,同事经常调侃我,说很佩服我和老公,结婚很久感情却还是很好,说我对婚姻和感情的见地可以写一本书,书名叫做:怎样将爱情保鲜?其实,没有像同事说的那样神,只不过有些自己的小想法,说出来大家一起交流一下。

爱情到底是什么?我想这会是几乎所有人都比较模糊的概念。其实,爱情本来也没有一种准确的定义,是存在于恋人之间的一种甜蜜感觉,让你每每想到都会不自觉的嘴角上扬,心花怒放。亦或是一种叫做快乐的精灵,凡是遇上他的人,都能保持一种愉悦的心情,就连血液里都跳动着快乐的音符。或者是一颗种子,种在对的人身上,用心灌溉,细心除虫,然后就会开出美丽的花朵,收获幸福的硕果。是一种兴奋剂,让遇到的人都痴痴傻傻,有无限的激情和勇气去面对所有的挑战。但是,爱情又会是一剂药,虽然可以医病,但是也有着副作用,伴随着爱情而来的各种矛盾、争吵、猜疑、伤心等等,这些都是爱情本身的副作用。但是这并不影响人们去追求爱,崇尚爱。不然从古至今,就不会有诸多manbet人墨客的那些描写爱情的精美诗句了。而且我认为,没有爱情的人生不是完美的人生。没有爱的生活,不是真正的生活。

爱情有没有保鲜期?如果有,是多久?我认为,爱情可能就其本身来讲,会有他的寿命,但是当他渐渐失去其原有的芬芳,不是悲凉的死去,而是快乐的升华,升华为一种亲情。有人说,转化成亲情意味着爱情的死亡。我不赞同。就像一个大家都熟知的比喻,当爱情演变成亲情,恋人和你变成左右手的关系,是爱情的至高点。因为,无论是哪只手,都需要另一只的陪伴,缺了哪一只,身体都不再完整,你能说他不重要么?所以,爱情,永远都是保鲜期。想起我的一位老师说过的一句话,他说,用诗心观万物,万物皆为诗。所以,我想说,你希望你的爱情保鲜期是多久,那么他就是多久。

记的之前我在一篇博manbet里提过类似的问题。有些爱情是经历不住生活考验的,自然要死于生活严酷的铁蹄之下。而有些婚姻却是可以滋生爱情的。所以,选择适合婚姻的爱情才是最重要的。因为幸福并不是爱情里偶然发生的化学反应,在婚姻中更需要找到持续燃烧的火种,所以“找对人”格外重要,只有在“对的人”身上,被点燃的火苗才能够让你一窥感情的全貌,从起点到终点。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