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中的团圆

作者: 张涵之2017年01月13日来源: 张家口日报情感散manbet

老人拄着一根拐杖,站在村口的老榆树旁,一动不动,仿佛一座雕塑。阳光如同金色的水雾一般,透过老榆树茂盛的枝叶,斜斜地洒在了老人的身上,老人感到阵阵温暖。

老人在等待儿子的归来。

老人的老伴在两年前去世了,从那时起,老人便是一个人住。老人只有一个儿子,可这仅有的一个儿子在城里工作,很少有时间回来,只是偶尔往回寄一些钱。

老人不怪儿子,她知道,儿子有自己的家庭和儿女,她要供他们读书,还要为他们的饮食起居操心,就像当年她为儿子做得那样。

儿子寄回来的钱不少,足够她自己的生活开支,但老人常常思念儿子,觉得闷得慌。这时,她就去村东找羊说话,或者侍弄一些花花草草。老人想:与羊和花花草草说话,也是很快乐的。

突然,一阵手机铃声拉回了老人的思绪,老人连忙取出口袋中的手机,接通电话。电话那头传来了儿子的声音:“妈,公司临时要开会我等以后再去看您。”说罢儿子就挂了电话,老人将耳朵凑近手机,渴望多听听儿子的声音,可电话中只传来一阵阵忙音。

老人怔住了,浑身的力气仿佛被抽干了一样,好半天才缓过来。老人弯着腰,拄着杖,蹒跚着,走回土场上的老屋。

老人觉得心闷,又去村东找羊说话。老人缓缓地坐在羊身旁,用手轻轻抚摸着细密的羊毛,说:“二柱,现在天气冷了,要注意多加衣服,千万别得病,还有,不要把心思都用在工作上,要多保重身体……”羊听不懂,伸出舌头来舔老人的衣角,老人鼻子一酸,眼泪就落了下来,心想,儿啊,娘不知何时才能等到你的归来。

天气一点点变冷,老人的身体也越来越差了,终于有一天,老人进了医院,儿子正出国考察,没有回来。春天慢慢到了,鲜花开了,芳草绿了,可老人,却静静的走了。

三天后,老人的儿子匆匆地赶回来,给老人安排后事。出殡那天,儿子从土屋中找到了一个纸包。里面有不少钱和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你给的钱太多,娘花不了,还有,娘想再见你一面。”儿子看完之后,泪如雨下,扑到老人的灵柩上哭喊:“娘,儿子不孝呀!”

子欲养而亲不待,儿子的孝心姗姗来迟……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