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母亲的母亲节

作者: 张亚凌2017年02月08日来源: 今日平度伤感散manbet

又到母亲节,可母亲已远去到连背影我也无法捕捉。

八年了,每一年的母亲节,我都会走上街头,傻傻的苦苦地寻找母亲的身影。

那个老人,一瘸一拐,显然是中风的后遗症,看着让人心疼不已。母亲去世前走路也是那样的姿势,她老人家是在中风十年之后离开我们的。

很快,我就跟老人并肩走在了一起。

“老人家,脚下踩稳,走慢点。”平日里言语不多的我,却主动搭讪。老人一脸感激的笑,笑得我直想落泪。

莫非,老人们都是如此?皱纹重重叠叠起来的笑容?别人一丁点的关心都感激不尽?

老人活脱脱就是我的母亲啊。前面得上一个台阶,我搭了把手,搀扶着老人上了台阶。

十字路口与老人分手后,我走进了中老年服饰超市。

满眼都是既宽松又洋气的老年人的衣服,我一排一排地缓缓走过。这件月白又点缀着碎花的衬衫,那件浅紫色的七分袖,还是那件针钩的外搭,我想象着母亲穿上的情形。母亲性子温润,从不起高声,自然不喜欢张扬的色彩及款式。给她买件衣服,还得换上价格便宜的吊牌,因为她实在不忍心让我花钱。

“女子,你看我穿上这件咋样?”一位大妈走了过来,让我帮她看看自己挑选的衣服合身不。

“好像有点小,从后背上看绷得有点紧。”听我这么一说,大妈脸上蒙上了一层遗憾。我忙说,“反正这会儿我也没事,陪您再转转,看有没有更合适的?”

大妈立马高兴起来,拉起我的手就开始转超市了。我们从一楼到二楼,二楼上到三楼,所有女装的店铺,挨个过。终于给大妈选了件草绿色的中袖,大妈连声说“好看”“好看”,很是感激。

其实,是我该感谢大妈的,恍惚间,我又陪着“母亲”买了件衣服。

去年的母亲节,我回了趟乡下老家,看望了村里母亲的那几个老姐妹。老人们开心地像见了自己的亲闺女,和我说起母亲的桩桩往事,往事里的母亲总是那么热情那么善良。

前年的母亲节,跟几位同事去“夕阳红敬老院”帮忙了一天。包饺子,洗床单,陪她们锻炼身体,过得很是开心。

大前年的母亲节……

妈,您放心吧。虽然您走了,可每一个母亲节,我的爱都能顺畅地流向活着的母亲们。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