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书迷

作者: 刘瑞雪2017年02月14日来源: 云南网儿童散manbet

我脑海里每一缕记忆都和我那心爱的书在一起,它牵着我的魂,绕着我的梦……我是一个农村学校的小学生。老师常带着我与同伴们坐在校园的草地上,绘声绘色地讲着:美人鱼的善良,坏皇后的恶毒,唐老鸭的幽默等。从此,书像磁铁一样深深地吸引着我。

去年,我与妈妈去集市上卖菜,经过一家书店,我不由分说地钻了进去。在那里我看到了渴望已久的《世界着名童话全集》,我把它捧在怀里,生怕它会溜走,并津津有味地读呀读。不知什么时候,妈妈已悄悄地站在我的身边,脸上露出一丝笑容,慈祥地说:“雪儿,你喜欢?”我点点头,随后马上摇摇头,立刻把书放回原处,拉着妈妈的手,迈着沉甸甸的脚步走出书店。趁妈妈不注意时,还不时回过头去瞧瞧那书店,想着那儿还有更神奇的世界等着我……其实我并不是不喜欢那本书,我摇头是因为我知道家里根本就没有钱为我买那本厚厚的《世界童话全集》。那时,父母亲除了要供我和哥哥读书外,还要负担年老体弱的爷爷、奶奶的生活和医疗费用。而那本全集却要65元!65元,哪有那么多钱呢?一想到要与心爱的童话书无缘,我就很难过,唯有每天在梦里去书中遨游。

到了第二周周末我放学回家,在我的床上居然放了一本书,哇!我看到了,这是我最想要的《世界童话全集》!我冲出房门,搂着妈妈的脖子,任热泪纵横……

夜深了,窗外,深蓝色的夜空缀满了宝石般的星星,银盘似的月亮洒下皎洁的月光。在这迷人的月夜里,我不由地捧起这本新书……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