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爱没有变

作者: 张仟2017年03月07日来源: 云南网情感散manbet

雷电交加的夜晚,妻子生下一个女孩,丈夫抱起女孩,说不出的惊喜。

丈夫的父母也跑来了,一进门就问是男孩女孩。听说是女孩脸色就变了。之后就铁青着脸转身离去。后来的日子里,他们对孙女非但不闻不问,还冷漠无情地提出要把女孩送人。他们叫媳妇出去做活,不要在家里吃闲饭。

丈夫眼看妻子在家里受尽委屈,要是女孩不送人,随时有可能被父母弄死。他不顾家人的反对,甚至不惜断绝家庭关系,带着妻子和女儿离开了家,同时抛弃了很好的工作。他们来到另一座陌生的城市,一切从零开始。丈夫在工地上找到一份工作,妻子一边带孩子,一边做饭给工地的工人吃。丈夫每天挑沙浆、搬砖、架钢筋。日子过得非常艰苦,但是他们干劲十足。丈夫每天加班,工作很累,但是他很爱妻子和女儿,回来有空就帮妻子做家务,逗女儿玩,给女儿讲故事。有工地上的同事不理解,问他累不累,他说:“我爱她,也爱我的女儿。”

幸福快乐的日子总是那么短暂,不测的风云降临了这个家庭。女儿生了一场大病,需要一大笔钱才能治好。丈夫和妻子把这几年省下准备给女儿读书的钱都拿了出来,又到处借债,最后加起来都不够医药费的三分之一。妻子伤心绝望,哭了起来,而从不落泪的丈夫也靠着墙角放声大哭。

第二天,丈夫突然离家出走了。过了几天才回来,他拿回了一大笔够给女儿治病的钱。妻子问他是哪里来的钱,他说他回老家找以前工作的地方找老板借的,以后慢慢还。

女儿的病治好了,读书了,妻子也找到一份固定的工作了。幸福和欢乐重新充满了小家庭,然而丈夫似乎日益忧心忡忡。终于有一天,丈夫把妻子连女儿叫到身边说:“我要和你离婚。原因很简单:我和我的父母一样,希望有个男孩。我受够别人的嘲笑了。”就这样,这对夫妇离婚了。

丈夫回到自己的父母身边,在父母的安排下,和另一个女人结婚了。不久之后,有了一个男孩。全家人非常喜爱这个男孩,喜爱到了溺爱的程度,只有这位丈夫,他对男孩不怎么喜欢,自从离婚后,他没有开心过。他后来生的男孩在溺爱中长大,终于成为一个败家子。

离了婚的妻子和女儿相依为命,生活得困难而充实。懂事的女儿性格要强得跟男孩子一样,学习成绩也很好。她考上了一所好的大学,毕业后有了一份很好的工作。

生活的风云又一次变幻莫测,这位丈夫突然得了绝症。医生说没几天日子了,他恳求他的父母让他和妻子女儿见上一面,满足他最后的愿望。

他们终于团聚了。丈夫告诉妻子和女儿:当初医治女儿的钱不是向什么老板借的,是向他父母要的。条件是必须离婚,也不能要女儿,而且还要与另一个女人结婚生子。“这些年我没有一天不想你们,但我只能远远地看着你们。我的爱没有改变。”他说。

不久后,丈夫去世了。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