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水擦干以后

作者: 皇甫竞宇2017年03月16日来源: 云南网伤感散manbet

轻轻地推开往事的窗户,才发现往事像天上的繁星一样,闪耀着光芒,有一颗星勾起了我对它的回忆……泪水擦干以后,战胜自我。

那次,我独自站在窗前,两眼凝望着远方。眼,已哭得红肿;泪,还在流着。我没有擦,让泪流到嘴边,涩涩的,任泪打湿桌上的书,桌上的纸和刚发的试卷。

我不知在窗前站了多久,只知现在太阳已落下,月亮已升起,我无暇顾及这些,仍回想着这次考试。老师念分数时,我心跳得厉害,越是害怕的事越是避免不了,我不敢正视老师的那双布满血丝的眼睛,不敢看那可怜兮兮的分数,不敢相信这就是我多少天来努力的成绩,但我不得不信,那可怜的分数就摆在自己的眼前,我失败了。

月光惨淡,如流水一般,静静地泻在桌面上,映得我的脸色发白,我想起了父母。此时还在辛勤地工作,无情的岁月在他们的额上刻下了条条皱纹,想起了每次上学时父母关切的话语,起起了关心我的一切人,如今……我觉得愧对了他们的关心。

窗外,月亮已经升得老高了。窗内,依旧如故。痛苦的回忆,让我感到太累了,我抬起了头,想让大脑舒展一下。突然,一个高大笔直的形象闯入了我的眼帘。我定神再看,原来是那株白杨。那棵曾在一次风雪袭击后,仍顽强生存下来的白杨树。我突然也想起了居里夫人、爱迪生、威灵顿将军二。一阵微风吹来,打断了我的思绪,我打了个冷战,脑子清醒了许多:不,我决不能退却,我要夺回那个曾属于自己的好成绩,我不甘心就这样认输,不战而败,那不是太傻了吗?我要去拼一拼,我相信自己,失败只代表昨天,只能意味着过去,我要重新开始,以新的姿态面对失败,迎接下次挑战。

满脸的泪水化作一股神奇的力量涌入我的全身,我拉亮了灯,家里显得温暖了许多。我擦干眼泪,握起笔,重新拿起那份试卷,开始认真总结,寻找失败的原因……我要让这次失败成为我前进的动力,我要让这次失败为我以后的辉煌奠定基础。

窗外,皎洁的月光一泻千里,星星也不知道什么时候钻了出来,还眨着调皮的眼睛,它们一直伴我到深夜……

我轻轻地叠起试卷,就这样和衣而卧,我明白明天等待我的是什么,我的脸上露出了微笑,那象征失败的泪水在我脸上再也找不到了,因为我看到明天的朝阳在地平线上冉冉升起时,我正迎着绚丽的朝霞向前走去。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