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灵

作者: 高光锋2017年05月04日来源: 邢台日报人生感悟

自然界中的生灵物种由绽芽、生长终至枯萎,幻作无数次的辗转和涅盘。繁花绚烂、草叶茂盛,那是造物主巧夺天工;鸣蝉在树荫里高亢长吟,那是返璞归真的天籁之音;蝴蝶在花丛里翩翩起舞,书写着“蝶恋花”的执着与痴情……

花开花落,叶生叶落,不论天上飞的,地上长的,还是陆上跑的,水里游的,芸芸众生静雅于尘世间,感悟着自然的美丽,禅悟着生命的更替。

每朵花都有自己的世界,每片叶都有自己的绿意。花儿在春风里绽放美丽,不需要妆点梳理,棵棵束束是自然界的绝佳模特,演绎着招蜂引蝶的浪漫情事。无边的绿叶映衬着鲜艳的红花,在柔和的阳光下,鲜艳的花儿变得更加灿烂。经过夏的滋养,迎来秋的硕果。花儿们在时间光影中凋零而去,在最后一刻将一切归还大地。不悔怨,不哀叹,冬去春来,来年春天又是一片艳阳天,在阳光雨露的滋润下花儿朵朵更加娇艳。

鸟儿欢快地在枝头鸣叫着,是对大自然的一种赞歌。有了它们的存在这个世界不再寂寞,更有了生机。它们也有情有爱,也有自己的爱巢。每年的春天,春燕在农家屋檐下安家筑巢,呢喃亲昵,养育后代。和人类相聚为邻,给繁忙的人们带来快乐。淘气的麻雀,趁着春燕南飞的时候,霸占了它们的爱巢。宽厚大度的春燕不与这些“小家贼”理论,再筑爱巢安逸生活。春天,鸟儿们产下一个个鸟蛋,经过孵化竟然又生出了一个个可爱的小精灵,然后又转化成了一个个“自我”,生命的奇迹从这里开始了。

沉默了一冬的蛙儿、鱼儿,在春的呼唤下打起了精神。一坨坨粘附在水草秸上的小黑点不知何时演变成了一只只小蝌蚪,在水里游来游去,它们在“寻找着自己的父母”,经过春的抚育,夏的滋养,它们成长为一个个飒爽英姿的将军。有水就有鱼,夏天是多雨的季节,乡下的小河、池塘,还有干涸一春的沟渠,经过夏雨的浇灌沟满壕平。过了数日,没有人特意的撒下鱼苗,竟然出现了小鱼儿。青草密集处,传来一阵阵迷人的天籁之音。不论是小蝌蚪演变成青蛙,还是水里生出的鱼儿,这都是自然界对生命的一种诠释吧。

每个人都是一朵花,每个人都是一片叶,只是每个人生存的方式不同罢了,天生我才必有用,只是生存的定律不同罢了。人生之路总是勇往直前,迈开双腿敞开心扉走好自己的人生,快乐生活好每一天,让自己的人生充满幸福。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