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就在转弯处

作者: 张宏宇2017年06月14日来源: 郴州日报人生哲理

大学毕业后,我去一家大型网络公司应聘。这家公司选人很严格,经过面试、笔试后,我顺利地进入了最后的考核环节。考试那天,应聘者们被带到了该公司的郊外培训基地,主考官说:“最后的考试其实很简单,大家听到发令声后,从这里出发,沿路都有方向指示标志,前五名到达终点的胜出,将会成为我们录用的员工。”

听考官说完,我额头便不断地出汗,长跑比赛我实在是不行,应聘者中很多二十出头的小伙子,这次我是输定了。同时,我的心里也很困惑:网络与长跑有什么关系?这家公司竟然通过长跑来选人才?

一声发令,大家蜂拥着向前奔跑,一路上,我不断被其它人超过。跑到第一个路口时,我发现我已经是最后一名了。路口标志很清楚:请前行。但右边有一个转弯处,上面也有很明显的标志:“此路崎岖,能够节省时间。”能够节省时间,说明转弯的路是条捷径,我已经是最后,于是我选择了转弯,一路上并没有想象的那样困难,山路虽然狭窄,但很快我便冲出了弯路,又进入了大道。回头时,我发现身后很远的地方有不少的应聘者,我竟然超越了他们。没跑多远,前方又出现了一个转弯处,牌上的标志很清晰:“快速通道,但会迷路。”很多人依旧直行,我还是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转弯,哪怕迷路了,我都要试试,成功是要接受考验的。

很快,我便从转弯处,再次进入了大道,我发现,我身后的人越来越多。没想到,经过两个转弯,我竟然遥遥领先了。又到达了一个路口,依然有个转弯的路口,牌上的标志:“此路快捷,会有山石落下,请慎行。”为了能够取得最后的成功,我决定要冒一次险。我依然选择了转弯处,山路有些坎坷,我小心翼翼的,很快便冲了出来,上了大道,我跑了两步,竟然发现已是终点,主考官早已在前方冲着我微笑,到达了终点,主考官握着我的手,向我表示祝贺:“你非常成功,你被录取了。”

考试中,我只是转了三个弯,便从最后一名获得了成功,后来我才知道,这家网络公司之所以通过这次考试来选拨人才,是因为这次考试不仅需要体力,耐力,更需要智力。做网络技术,很多时候需要“转转弯”的智慧。

其实人生也会有很多这样的转弯处,如果你只知道前行,便会失去很多的机会。在困难的时候,我们不妨学会换个思路,很多的成功其实就在转弯处。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