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素安静之时光

作者: 苏宁2017年07月17日来源: 贵州民族报心情manbet章

下午,小雨。我从河边走回来,心里越发安静,仿佛已看过世上所有,最远的路也走过了。

阶前的石榴树花开,我在北京,现在,我回来,它的果子结出来了,已有握拳之大。我数一数,一棵树就结了三十多只。我喜欢樱桃、葡萄、草莓,并不爱石榴。据说种了石榴,会有福气,所以,我就渐渐喜欢它了。

“我和谁都不争,谁和谁争我都不屑。我热爱着大自然和艺术,我双手烤着生命之火,有一天,火萎了,我也就走了。”有朋友已经看到我前几天更改的QQ签名,我并无它意,只是对生命和自然,一直充满了敬畏和喜悦。

我曾梦想有一天,我会走过地图上所有我用手抚摸过的地方。我一直相信自己,有足够的力量去热爱和承担我生命中出现的一切——一切温柔、美好、荒凉、悲伤的事物。

这里是我住了很多年的街,很多年过去,那些梧桐还是我初见时的样子,它们在光阴中静静地陪伴着我,我们一起走过,在一阵阵春风、一场场秋雨中相依相伴。你我都活不过这些静默的树木,可我相信,我们会彼此照看直到“火萎”的那天。

雨下下停停,下的时候,头发浇得湿湿的,停的时候,太阳就跟着出来,一转眼就晒干了头发。我慢慢看着街边每一棵树、每一朵花,它们都那么美,活得那么蓬勃旺相。夏天的生命,无须为一丝一缕的人世烦恼所苦了。

黄昏后,我骑单车从承德路进淮海东路,转淮海北路再入大同路、沈阳路,再回转。我一直享受运动的美好感觉,那是清晰的、有力量的、活着的感觉,那是可以梦想、可以无视一切、傲视一切的感觉。

谢谢这如期到来也转眼即逝的一天,我的生命,将更加丰沛如饱满的河流。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