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自定义

作者: 张德强2017年09月05日来源: 保定日报社人生感悟

这几天,心里总有一种说不出的失落落的感觉,无名的烦恼时不时不由自主地爬上我的心头。

吃过午饭,我心情郁郁地走出家门,茫然的沿着公路走着,走着……脑子里很乱,一直在想着什么,一直又不知在想些什么。

忽然间,一阵吹拉弹唱的音乐声打断了我的胡思乱想。顺着声音望去,很多人围成一圈在看着什么,不时的还传来阵阵掌声和喝彩声。无所适从的我被这些声音吸引了过去。

走近一看,原来人群当中,几个人围坐在一张圆桌旁。他们有吹唢呐的,有拉二胡的,有捧笙的,有弹电子琴的,还有两个人在唱歌。看着,听着,静静地欣赏着。我突然发现他们每个人都戴着一副墨镜,喝水时的动作也不是很方便。细细端详,我的心头一颤,原来他们全是盲人。我再仔细端详他们的脸,他们每一个人都笑得很灿烂,很自然,很开心。

欣赏着他们的表演,我的心紧一阵,松一阵。在他们的脸上,我慢慢体会到了幸福的一种含义。对这些盲人来说,他们的生活肯定有不幸的一面,但在他们的脸上表现出来的却是一种莫大的幸福。与他们相比,我有健康的身体,有比较稳定的工作,有完全可以养家的收入。然而,我所缺失的却是他们的幸福感。在他们面前,我突然变得异常渺小,异常狭隘。我能有什么理由去烦恼呢?我能有什么资格去怨天尤人呢?我应该是幸福的,我为什么就感觉不到幸福呢?我又何必自寻烦恼,苦苦挣扎在执迷不悟中呢?在自责与自省中,我的烦恼慢慢消退,我的心情也开始慢慢舒畅起来。天慢慢地黑了下来,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第一次发现路灯很亮很亮,闪烁的霓虹灯很美很美,匆匆而过的车辆加快着生活的节奏,悠闲散步的人们尽享着社会的manbet明与和谐,小城的夜景原来如此迷人,小城的生活原来如此美好。我的脚步轻松了许多,也有力了许多。

其实,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幸福,用豁达的胸怀去对待生活,用自己的理解去定义自己的幸福,你会发现原来自己是很幸福的一个人。

幸福需要自定义。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