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饮春风,醉尽了过往

2012年05月03日心情manbet章

独饮春风,续截昨日

独饮春风,续游今朝

独饮春风,续殆昔暮 --题记

一度春意暖心过,磨尽岁月半载霜,遥路观望再不见他日奢求。

屡次瞅暮望断肠,耗尽芳容数夜曙,遥遥无期再不恐旧处独窗。

昔往此时淡莫待,缘尽异乡毋忘归,孜孜后路再不眷尘世繁华。

光阴荏苒,巧夺人间喜怒哀乐,忧伤过客坦登岁月之初每日怏然衬托过往,陪同失落前往下一个幸福的曙光。诺言陶尽了天真,也陶尽缘分远逝后的可能。默守成规诚对日复一日,颜讨岁月的接纳。陌生盖蔻的市井,穿不透繁华,却穿透了某个相似的记忆。残缺的心痛,渗到此时早已变成一种习惯。还要淡淡的思念多久,才到下一个难过少点的出口。用不言笑的温柔,掩饰性情恶劣的过去,失去的,原来不仅仅是情感,还包括别人给的好。

看淡,是一种减少,由心如刀割引入心灰意冷,由心灰意冷潜入心无所求。没停止给予,却早已要不到余温,心一丝一点冰凉,也一点一点学会了放手。没那么清高的我们,接受了太多不可能,也包括自己认为不可能去爱的人。时间的不近人情,刻薄得让人措手不及,还没来得及好好准备,便让人学会了承受。有口难辩,安静随望爱情被冷漠带走。失声的落泪,虚掩分开时那道狠狠裂开的伤口。无论有多不舍得,还得感恩那条街道上的冷清,有人似无人,在对方走后隐藏不住的抽搐。

毫不吝啬的狼狈,是当时陷得最真的体会,散着无力的双手,穿梭没有红绿灯的十字路口,不故意被路人拉扯的转身,呆呆的看着只可惜不再是他。逃离另一个转角,还是抹不掉渐渐消失于路途的车影。谁爱了,又再离开,都不需要别人同意。检讨着自己,别人给不了的正好是我需要的那份踏实。还是那句,爱我,但不会属于我一个人。像一朵飞翔的蒲公英,随意飘到任何不熟悉的角落,而我就像那颗杆子,慢慢才发现对方早已不在。以为连在一起过,就不会分开。

这个春天,似乎已期待已久,走入这个季节,那一次分手原来已经走得那么远了。城市在耳边喧闹,心却沉默得如此优雅,没有去爱以后,一个人孤单得如此美丽。华丽转身后,没有了爱的味道,也没有了去爱的直觉。还仅剩的等待,是不再想一个人想到心碎的那天,虽然已经不远,但还得坚持才能走完。不会刻意的去爱了,那么努力再去忘记一次。去爱过,也相爱过,被爱或许是最好的结果,不需去心痛,就能收获一份宽容。

四季,孕育了爱情,不管爱到,刚打苞,已开花,或快结果,爱了改变不了,不爱了挽留不了,停止了前进不了。停了就是停了,走了就是走了,该放还得放了。

相逢过,是一场该相逢的缘分。

相爱过,是一段该相爱的过程。

相遇过,是一次该相遇的命运。

相忘了,是一次该履行的义务。

花落并非谢,惹风招狂吹,

花瓣纵满地,艳时依绝美。

有时倍惜待,离时品心酸,

悲喜曾几许,梦醒又一春。

人生随虽匆匆,使人忘返之事能有几可,花虽被残撒落地,轮回的花开花谢乃事事常情。没有不散宴席,没有永垂不朽,在最好时失去,在最美时别离,在最爱时放手,在最痛时遗忘,或许是另一种更炫美的拥有。人世有太多不易,能忘记不易忘记的,能放掉不易放掉的,又何尝不是一种磨练。难以挑战的不只是成功,还有失败后的自己。得失有那么多辩论,又有谁能辨清,何为得,何为失,得到中亦有失去,失去中亦有收获。

爱情亦是如此,花落并非谢,有时倍惜待,梦散一丰收。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