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花与鸟儿

作者: 陈瀚乙2017年11月18日来源: 四川经济日报心情manbet章

这儿一片,那儿一片,一片一片的油菜花金黄金黄,划分了村里的春天,划分出一整片的花海。与渐渐绿起来的树,或者还在走向绿色、他色的路上的植物一起,比赛似的。这些植物在开运动会。油菜花是方阵派。

这样的运动会,我是年年必看。比如一些冰走着走着,与水融为一体,温暖处是它的低处,春天也是它的低处。比如一些落叶树,到了这个季节,它先有点点绿或者褐色,绿色渐大,再有红色花朵,一改萎缩状态。比如参观人群中,我的衣服也要变化了。

油菜花是我家的常规粮食系列之花。是最早开花的粮食花。是粮食中报春的花。我的叔叔婶婶,父老乡亲是种植这片风景的人。今年,这个队伍中少了我的父母亲,他们已仙逝,油菜花的美丽现在只有他们的儿子在看,以前,我们常常一起……

油菜花开了。我一个人来看。一会儿就来一只鸟,田,一会儿再来一只蝴蝶。这些飞来飞去的风景线,与油菜花一起,形成立体的风景线。我得多看一会儿,有代父母看的念想。故我看一会儿这儿,还要看父母的坟,自2004年春天始,一直未改。

我的狗惊扰了一只麻雀,它飞到我母亲的坟,绊动了一株枯草。我为父母亲才挂的清明吊,麻雀也动了一下。不过,我知道这些鸟儿,庄稼,一直与我父母亲在一起。油菜花要与我父母在一起几个季节,这个季节不一般。

我最熟悉的斑鸠也来了,它也许在看我,我看它,别有一番滋味。我知道是油菜花吸引了很多的鸟儿。就像有我父母的坟在,这片地方,我必来。虽然,这片油菜花,现在不是我父母种植与维护。也是我的亲人在打理。

一阵风来,油菜花像整体鞠躬,我无限感慨,我下跪,磕头,似还礼于油菜花,鸟儿。这片地方,有我的父母,一些原有风景就会多出一处风景,似血脉,念想处与眼前,均为眼前,就如我带着望远镜一下把父母也看得近了,在这片油菜花处,在这些鸟儿的眼前……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