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贺卡

作者: 一叶2017年11月21日来源: 四川经济日报情感manbet章

收到远方manbet友寄来的一张贺卡。贺卡上一行娟秀的小字:有爱不觉天涯远,有梦不觉人生寒。寒风中,我手捧贺卡,顿感一种暖意,仿佛和故人重逢一样,怦然心动。有多少年,我不曾收到过手写的贺卡了。每到假日,电子邮箱里的贺卡堆积如山,说实话,我很少打开,因为我知道很多人像我一样,是例行公事群发的。

不由怀念起那些“卡来卡去”的年代。美丽的贺卡,传递着心与心的温度,给生活增添了几许浪漫和温情。

我记得初三的时候,收到一个男生的贺卡。贺卡上只有四个龙飞凤舞的大字“新年快乐”,但足以让我幸福得眩晕。那个男生是我们的班长,我偷偷喜欢他很久了。后来我才知道,他给班里每个同学都送了一张。尽管这样,我还是精心为他挑选了一张贺卡。那张贺卡正面是风景画,山长水阔,高天流云,我在贺卡的背面端端正正写下了一首席慕容的诗:“如何让你遇见我,在我最美丽的时刻,为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为了表明心迹,我还此地无银三百两地写下一句话:“纯属抄袭,请勿对号入座。”我希望他能读懂我的欲盖弥彰。可是,他接过贺卡,没心没肺地笑了笑,就把它夹到书里。我只好让自己的单恋像土豆一样,在地底下发芽。很快,毕业了,大家各奔东西,从此再没有下manbet。

很多年过去了,那个男生已经在我的记忆里淡漠了。可是,我依然保留着那张贺卡,夹在一本旧书里,让它和时光一同老去。贺卡里,留下流年里那些纯真美好的片段。

我还记得师范毕业那年,我去乡下的小学实习了半年。我教三年级,和孩子们一起朗读,还给他们演示“两个铁球同时着地”,下课和他们一起踢毽子。实习回来,到了元旦,孩子们的贺卡雪片一样飞来。那个班五十多个孩子,每个人都寄来了贺卡。贺卡上的字,有的写得歪歪扭扭,甚至还有错别字:“马老师,祝你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也祝猫(毛)老师和象(相)老师新年快乐!”当时我的同学们看到,都笑翻了。说来也巧,去那个实习点实习的同学都是“动物姓”,马,毛,象,还有一个牛老师,没教他们。

我把孩子们的贺卡都珍藏起来,放到一本相册里。相册里有我和这些孩子们的合影,我一一记得他们的名字。以后的日子里,我时时刻刻提醒自己,一定要做一个好老师,因为我们面对的是一颗颗纯真的心。这一颗颗童心,比花朵要美丽,比美玉还纯净,比金子更闪亮。

这些年,我工作调动五次,搬家四次,可我仍然保留着一些旧物,包括那些贺卡。那些贺卡,是流年里一只只美丽的飞鸿,回翔在岁月深处,留给我深深的怀想。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