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洛霜2017年11月22日来源: 四川经济日报亲情manbet章

当他风尘仆仆地赶到医院时,病床前已围满了神情凝重的亲友。父亲的鼾声很大,如同睡着了般。

母亲含泪告诉他,昨晚,患有脑梗的父亲在散步时摔倒,送入医院后,就没有醒来过。

他替换下母亲,捧住父亲的手摩挲着,试图能够唤醒父亲。“在送往医院的路上,你爸那时候还有些知觉,手不停地摸向口袋,”母亲的视线落在床头柜上,哽咽道,“他还惦记着这盒烟……他这是担心,会让我察觉自己在偷偷抽烟啊……”

他情不自禁地痉挛了一下,心堵得慌。

记得那个冬天,他与几个不良青年在一起吞云吐雾时,父亲出现在了面前,并一把打掉了他叼在嘴上的烟。处于叛逆期的他顶撞了父亲,从而换来了一记响亮的耳光。

从那一天起,倔强的他处处与父亲作对。在父亲的叹息声中,他如脱了缰的野马般桀骜不驯。

直到有一天,从母亲口中得知:为了培养他,父亲每年都会偷偷地去卖血;即使嗜烟如命,也早已不再染指。

他哭了。也是在那一刻,发誓从此振作,绝不再辜负。

……

突然间,父亲睁开了眼并紧紧抓住了他的手,嘴唇噏动着却发不了声。他哭喊了声“爸”后再也说不出话来。

征得了医生的同意后,他点燃了一支烟,轻轻塞入父亲的嘴中。两滴浑浊的泪水,从父亲的眼角淌落了下来。

带着最后的牵挂,父亲闭上了眼。生命,随着一缕烟雾飘散,消逝……

夜空中,一颗流星划过,那一道美丽的弧线,是父亲未曾说出口的话。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