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儿子

作者: 李洪生2017年12月29日来源: 保定日报社亲情manbet章

父亲带领的游击队本来就是农民老百姓,拿起农具能种地,拿起鞭子能赶车,拿起枪来能打仗。父亲manbet化程度不高,但在八路军抗日队伍里有各种训练班,经过受训学习,革命理论、manbet化水平都得到了提高,党交给的任务都能出色地完成。父亲全心全意为老百姓办事儿,也受到了老百姓的拥戴和保护。母亲说,那年头,日本鬼子封锁得很严,路口建炮楼,路上有关卡,村里有巡逻。在艰苦的条件下,父亲带领群众队伍今天在这村打死几个鬼子,明天在那个村打伤几个鬼子。

抗战时期,父亲曾在县抗日武装委员会,也曾在县委的敌工部、城联部和城工部任职,始终战斗在革命斗争的最前线,领导地方武装进行抗日斗争。

在岗头村,有一次日寇搜查。父亲躲在一位大娘家,大娘是抗日积极分子,她的儿子是青抗先骨干。敌人产生怀疑,进家搜查,没发现可疑之物。敌人指着父亲问大娘:“他是谁?”在这生死关头危难之时,大娘毫不犹豫地回答:“我儿子。”父亲说:“她是我娘,我是她儿子。”大娘机智勇敢,冒着生命危险保护了父亲。父亲是人民的儿子,每到岗头村就去看那位大娘,进门就叫“娘”,真是动人的军民鱼水情。

八路军革命是为了老百姓,打击敌人是为了保护老百姓。父亲带领地方武装,神出鬼没,消灭了不少日本鬼子,使日本鬼子胆战心惊,闻风丧胆。他们解救了很多老百姓,老百姓从心里感谢他们。县北有一家,大娘非常感激八路军救命之恩,非要让自己的孙子认父亲为干爹。父亲知道这是自己的光荣使命,而人民的好意难却,就接受了这份好意。

战争年代,父亲受过伤、闹过病。他住在老百姓家,受到老百姓的照顾和保护。革命的胜利是党领导的人民的胜利,是人民用鲜血和牺牲换来的。

新中国成立后,有一个人说当时认父亲为干爹,要来认干娘。“manbet革”期间有个女孩说是父亲的干女儿,要来走亲戚,母亲听后都婉言谢绝了。非常感谢根据地英雄的人民冒生命危险保护父亲,更敬仰对革命做出贡献的人民。

母亲说过,父亲在县北有干儿子和干女儿的事,但唯一来过我家的是方上村的干儿子,属虎,他只来过一次。他的父亲叫赵福山,新中国成立后在满城县法院工作。在抗日斗争时,父亲常吃住在赵福山家,曾受到他全家人的保护,赵福山的母亲对父亲像亲娘对儿子一样。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