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唠叨是一种幸福

作者: 邓海燕2018年01月11日来源: 潮州日报亲情manbet章

因为一点儿小事,母亲唠叨个没完,我有些不高兴,但又不好意思和母亲发火。只能在朋友面前发发牢骚,说起年岁渐长的母亲的唠叨。我有些无可奈何。

朋友静静地听我说完,注视着我说:“其实,你不知道,有人唠叨你是一种幸福啊!”我有些埋怨朋友,说:“你不知道,我妈有时候唠叨起来没个完,本来工作不顺心就有些不开心,被她没完没了地念,我真是头大了!”

朋友看着我,很动情地说:“回到家能痛痛快快地喊声妈,还有人能答应你,就是幸福啊。她唠唠叨叨,证明她爱你啊!”

我突然有些自责,是不该在朋友面前说起的,朋友很早就没有了母亲,每次说起因病去世的母亲,她都很难过。近些年,虽然她父亲又组建了一个家庭,但和后妈总是有隔阂的,也不可以在她跟前任意地撒娇,后妈也不会像亲生母亲那样唠叨,只是彼此相安无事而已。

朋友有些落泪,说:“你不知道,每次回你家,听到你妈答应你,我就很羡慕,我现在就是再喊妈,也没有人答应我了,我就是再想让人唠叨,也没有人了啊!”

我说不出话,也许有很多人都是这样的。有父母在身边时,总是嫌他们唠叨,嫌他们将一件小事重复了一遍又一遍,可是当父母离去,却会深深怀念有父母在身边的日子。我也是这样的人吧。拥有的时候不知道珍惜,还嫌他们烦。

其实,有多少次母亲的唠叨不是蕴藏着深深的爱呢?她年岁渐长,有很多事是她放心不下的,她唠叨,只是因为她有所牵挂,不是吗?而我这个她最心疼的小女儿,是有很多事要让她操心、让她挂念。我是没有理由埋怨她唠叨的,因为听她唠叨的日子,也是一天天在减少。

“有人唠叨是一种幸福”,那么,就让我们珍惜父母的唠叨,带着唠唠叨叨的爱走好每一天。当我们守候在年迈的父母膝下时,哪怕他们鬓发苍苍,哪怕他们垂垂老矣,哪怕他们唠叨琐碎,但都请珍惜这份幸福。因为天地无常,总有一天我们会失去他们,与其那时无限追悔此刻的美好时光,不如现在好好珍惜!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