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写在浮云边

作者: 黎武静2018年01月12日来源: 潮州日报心情manbet章

那年杨柳春风,尽是温柔岁月里的晴好阳光,我们坐在运动场的边上,东扯西聊,一堆人叽叽喳喳。多么令人想念的青春片断。忘也忘不了的旧时天气:那时天宇澄静如湖面,几朵白云轻轻地飘在上面。珍藏在回忆中间,凝固成优美的画面。

纷纷杂杂的人生里,有多少浮云世事?轻逸,飘扬,漫天飞舞。又重要又不重要的这些事,嘈杂着,纷乱着,一件一件的,都过去了。在我们分别过的岁月里,天翻地覆,重逢时我们把盏笑谈,忘怀忧悒。

自在、自得的一天,恰恰闲下来的时光,容易让人浮想联翩。想起多年前写过的句子和当时幼稚的笔触,“温柔的月光”五个字被老师重重地打着一个“×”,思来想去不明所以,却仍一心一意地继续用着这个短语。当夜阑人静之时,望月怀远,“温柔的月光”,总是轻轻地落在心上。

整理相册,一大本一大本的,每一张都有故事。还记得父亲说“要是每年照一张,刻下时光的印迹,也不错”,何止照一张,实则他年轻时照得很多,因为走过了太多的路,留下了太多足迹,天南地北,风景名胜,古迹亭台,小时候我就是照着这些相片背我的中学地理,足够我拼出一张地图的了。一张照片藏着两个年代:他的青年,我的童年。时光之河忽而倒流在相册里,穿越时空的重逢,有泪如潮。

一个城市的人海比想像更宽广,这一个路口告别,也许下一个路口再遇,也许不再相遇。重逢总是意外的惊喜,熟悉的人带着别后的喜悦,聊一些旧家常,以及那些老去的时光。

絮絮谈天的时光,是美妙的。有人记得的过往,是珍贵的。即使忘记了也不要紧,人生写在浮云边,高阔辽远,浩浩穹苍。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