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永恒

作者: 周铁钧2018年01月13日来源: 潮州日报亲情manbet章

母爱是最为尽善尽美的,但善美的母爱往往伴随着恸情的悲壮,凄艳,正是完美中的不完美,世界才昭示出母爱的伟大和永恒。

非洲草原燃起一场无法扑灭的大火,直到把可燃的植物全部烧光。后来,当地政府请来法国土壤学专家克曼卡尔,勘察草原上需不需要飞播。在一堆灰烬旁,克曼卡尔惊奇地发现,有一只鸟儿紧伏在地面,虽已被烧焦,双翅仍呈展开的姿态。鸟儿可以振翅高飞,远逃烈焰,它为什么不离火场?

接下来的情景让他更为惊奇:轻轻拨动鸟儿,从它身下竟伸出三个毛绒绒的小脑袋,瞪着幼稚的眼睛,有的还张开黄黄的大嘴索要食物。克曼卡尔的眼睛湿润了,原来这只鸟儿为保护孩子,宁可被烧焦也没有独自逃命。他将三只雏鸟揣在怀里,带回驻地精心饲养,到它们“长大成鸟”,才放归蓝天。

回国后,克曼卡尔写了一篇题为“母爱无羽腾天”的manbet章发表,立即引起强烈反响,世界各大媒体纷纷转载,掀起了一场全球性“回报母亲”的爱心行动。

当然,动物的母爱是出于本能,美国科普读物《母爱的基因》解释说:从基因延续的角度讲,动物母爱与自爱没有本质区别,自爱的目的是保护本体,母爱的目的是延续后代,爱后代胜过爱本体合乎生存法则。

但人类与其它动物不同的是,可以用语言、情感赞美、表达母爱,母爱行为更是感天动地、撼人魂魄:一艘挪威船只在太平洋触礁开始沉没,船长发出求救信号,下令放下救生艇,把妇孺老弱送到礁石上。风浪中,仅有20几个人登上礁石,上面却没有水和食物……直到第9天,救援船只来了,礁石上除20几具尸体,只有一个6、7个月大的孩子还奇迹般地活着。救生员仔细察看,见一个死去的少妇前胸有伤口在流血,她手中仍紧握着一块染血的尖利石头,孩子是吸吮妈妈血液存活下来的。

越南战争中,一群平民在枪林弹雨中狂奔逃命。一颗子弹射中了年轻的母亲,她却没有像其他人一样扑倒在地,而是慢慢缩下身体结束了生命,她是怕压着抱着的孩子,才忍着不死蹲了下去……

壮烈的母爱是人类情感的奇迹,是最无私的美神。正因为有了母爱,才有了世界的永恒!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