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雅转身

作者: 孙志昌2018年02月10日来源: 潮州日报人生感悟

生活中,遇到不公正的、人为的失意是屡见不鲜。无论那种情况,都会给你的心灵带来不同程度地的伤害。人们处理的态度是因人而异,也就有了不同的人生轨迹。

一天上午,有一个女孩莫名其妙地被老板炒了鱿鱼,老板吩咐她下午去财务室结算工资,等她回到办公桌前,看到还有一份manbet书没有处理完。于是,她拿起manbet书就麻利地工作起来,同事知道了她的情况后,都不知为什么,但为她惋惜。平日里最要好的朋友就过来安慰她,但一看到她还在忙,女友就不好说什么了,只是略带责备地嘟囔道,谁辞掉你,那这个老板肯定有病。说完,摇了摇头就走了。

女孩子听到这,怔了怔,笑了一下,她明白了,自己还是被人认可,她要振作起来,做到有始有终,决不能丢了工作,也丢了自己的笑容、风度和尊严,以及自信。

于是,她把工作完全按照要求干好,才带着一张平静美丽的面容与昔日的同事和好友打招呼,神情坦然地离开了。

其实,真正能做到女孩这样的,不是很多。大多数人听到这样的消息,心情会一落千丈,牢骚满腹,感觉很委屈,不仅会扔下手中的活不做,甚至还会做出过激的行为,留下一个不鲜亮的身影。

我有一朋友,也是被炒了鱿鱼。他听到这个消息后,马上停下了手中的工作,给其他人和单位都带来不好的影响。为此,过去的同事对他的做法都不赞同。而他还振振有词,我都被炒鱿鱼了,还干什么啊,因为与我无关了。在我看来,我朋友的做法确实有点欠妥。他忽视了人离开的时候,要给自己一个优雅转身,有一个好的结束,给自己的工作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遇到这样的情况,不管是谁,要说心里没想法,那是不可能的。但是,不管怎样,你都要拿得起放得下,用积极的心态去应对;不管是否公允,你都要保持一颗平常心,坦然应对,要给自己一个完整的结局,绝不能丢下一句话,甚至一个字;不管结果如何,都要保持高昂的情绪,优雅转身,展现风采,自信与梦想不能丢。只要有耐心、有自信、有梦想,再加上客观地分析自己,平静地面对挫折,就会拥有世界上最美丽最光彩的阳光生活,迎来自己最美好的未来。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