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

作者: 李景超2018年02月10日来源: 潮州日报人生感悟

知音,就是与你同频共振真懂你心思的人。他常常鼓励你,指出你的不足,帮你改进和提升,并且与你相守不弃。

他把你的优点和缺点都看得无比清楚,只是因为志同道合,相互取暖,共同进步,缺点就显得微不足道,而你的长处和优点在他心目中却显得尤为重要。

知音和朋友一样,更多的是活在彼此的温暖里,既可以是同性知音,也可以是异性知音。永远的知音最懂得把握情绪和珍惜缘分,双方都不想让自己的疏忽和大意伤害对方的情感。有的人终身没找到知音,有的人一生却不止一个知音。知音就是离心最近的懂得,很多时候都是零距离,即使不动声色,不言一语,也知道对方的心曲。

知音,还是敢于在他面前裸露心灵的人,有时连隐私和小秘密都毫不顾忌地展示出来,比闺蜜还好,比朋友还亲。

留住人心的,不是你和他的优点,而是愿意把时光交给彼此,默默陪伴也是精彩的真实表达。

因为灵魂进行了互换,双方惺惺相惜,没有也不留一丝隔阂。有的人咫尺却是天涯,有的人天涯却是咫尺。知音,距离无远近。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识。知音,首先都是有缘之人。任何人,心的距离永远都有远近之分,好歹之别。

人生中,名师指路,高人开悟,贵人相助。这三种人都不能少。知音多含在这三类人中,有的也不含在这三类人中。可能事先他就没有帮助过你,只是因为一次偶然相遇,终身难忘。命运巧合也罢,必然也罢,是心的相遇相通,不仅仅是人的相期相会。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