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这一天

作者: 赵宏2018年03月21日来源: 商洛日报情感manbet章

时钟转了一圈又一圈,岁月过了一年又一年。高考对于每一个莘莘学子来说都是刻骨铭心的。它是人生的一个拐点,也是人生的一个结点。

25年前高考的前三天,我们举行了班级毕业典礼,班主任语重心长的对我们说:“同学们,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自磨砺出,你们十年寒窗苦读,穿皮鞋还是穿草鞋就在高考一举”。就这样散会了,同学们默默的打扫完卫生各自回家准备高考。

七月流火的天气,室外热浪滚滚,室内汗流浃背。虽然老师一再说,考试前不要再加班加点,放松休息,但天气实在太热了,不看书似乎就没有事可做。在家里转过来转过去,好像还只有看书才能让人心静下来,心静自然凉嘛!。

7月7号考语manbet,物理。我紧张地还是放松不下来,我为了能安静的休息,5号住到了我哥新建的房子里,白天在那里看书做题,回家吃饭后,晚上在那里休息。到了考试的前一天,紧张得睡不下,晚上十二点已过,才眯眯糊糊的睡去。早上六点又眯眯糊糊的醒来,回家吃过早饭,前往丹中考场。第一场考语manbet,禅的最高境界是入睡入眠,而我在考试过程中居然睡着了,监考老师把我叫醒,已经剩下半个小时,作manbet还没有写完,但短暂休息后的大脑异常清醒,还是在下考前十分钟把作manbet写完,等待着下考铃声的响起。

7月8号考数学和化学。第一天把语manbet考完,我才得以放松,语manbet对我来说是弱项,考后感觉还不错,于是考后就和几个同学去丹江河边玩,大家也都觉得应该放松才能出成绩。为了能够缓解紧张,我去了卫星那里,卫星是我要好的同学,此人很能谝,在他唠唠叨叨的话语中我才慢慢的睡去。第二天早上进考场一个小时前,发现准考证丢了,忙乱的我又是一阵紧张。好在学校有考试预案,很快在李东亮校长的直接干预下又给我办了一张准考证,第二天考试才得以顺利进行。

7月9号考英语,政治,生物。早上到学校,教务处叫我,我的准考证被一个同学拾到,交到了教务处,于是我收藏了两张准考证。

分、分、分是学生的命根,我们每天都在努力的提高自己的分数,高考已经成为决定一个人命运的关键。千军万马过独木桥,谁过去了,命运将出现另一翻风采,大学生是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最光荣、最响亮的称号。

我们庆幸生活在这个伟大

的时代,庆幸我们赶上这个盛世时光。对于农家孩子来说,高考是最公平的科举,农家孩子只有通过自己的拼搏,通过高考才能走出农村,才能走向更广阔的天地。高考是试金石,高考是选拔人才的标尺。

改革开放三十多年,高考经过数次的变革,已经成为年青人走向成功的一个经历结点。今天,虽然考试不是唯一走向成功的阶梯,但一直是被公认为走向成功最快的捷径。

一年一度的高考时节又来临了。儿子今年将迎接他人生的一个拐点——高考。看着儿子忙碌的身影,不知疲倦的,三点一线的生活,我不由的有点心疼。时光在轮回复始中转换,人却在岁月里老去。

2017年的高考正在进行,祝福莘莘学子们考出好的成绩,幸运的走向胜利的明天。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