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碎语

作者: 素之念2019年11月05日心情manbet章

天气一天天的转凉了,今晨,坐于阳台上,竟然觉得有点冷,大脑的第一个反应是,不是台风又要来了吧。台风“山竹”的来袭,才刚刚喘过气来,真不希望台风又来。

想必天气是真的凉下来了,秋,是真的来了。

外面的世界,依然是喧嚣繁华,草木依然是绿意盎然。秋的脚步,轻轻,却也惊动到一些有心人。

四季转换,衣衫也跟着变换。没穿几次的夏裙,又得歇一歇了。束之高阁的秋装,又得找出来洗一洗,烫一烫了。

一个家再大,也须要时时整理和舍弃,方能干净整洁,方能容纳下更多美好的事物。心也是。

可有两条十年前的裙子,虽然早已不合身,但一直不舍得丢弃,总想着,有朝一日,把身上的赘肉都减下来,会再穿上它。

可是,光阴不解风情,一年年,一直没给我这个机会。年华似水,或者经年后终于等到能再穿上的一天,可那个时候的我,又还能是现在的我,是之前的我吗。

从一条裙子,到一个人,再到一段时光,总有不舍的情怀。何苦啊,这边才说要舍弃,那边却是收着想着藏着。恋旧,或者真的不是一件什么好事。

收拾衣柜,那些久已不用不穿的,失了颜色皱皱巴巴的,都扔了吧。

季候,需四季来交替,日子,也需要时常改变改变,人,更需要常常注入新的元素 新的活力。静水无波那只能是一潭死水,唯波涛汹涌,冷热交替,爱恨交缠,甘苦以共才是生活给我们最真实的体验。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