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盈盈又一秋

作者: 素之念2019年11月05日心情manbet章

中秋前,我问先生:我们去年的中秋是在那儿赏的月?今年又去那里赏月?先生说,那么久的事,那还记得。问女儿,女儿也是如此回答我。光阴虽匆匆,可也是一年的时间,怎么就真的忘记了呢。要说他们两个没心,可我自己也是想来想去想不起来去年的中秋是在那赏的月。

没搬家前的每一年中秋,都是在天台赏的月,这记忆生了根似的,想要遗忘都难。可才去年的事,我却偏偏就想不起来了。

翻看朋友圈留下的记录,才记起去年是中秋国庆连一起的,假期那几天去了妹夫老家,在那儿过的中秋节。至于有没有赏月,一大屋子的人,吵吵闹闹的,尽顾着说话了,怕是连月也错过了。

月光盈盈又一秋,千年不变,可人呢,却是越来越老,越来越糊涂了,幸好还有manbet字,来时时提醒,医治遗忘这个顽疾。

所以,虽然平淡,虽然琐碎,虽然不成章,还是得坚持的记录下来才好,不为什么,只为医治遗忘。

今年的中秋,最是清淡。婆婆回了她的旧居居住中秋也不愿回来,小叔子一家去了香港,就中秋节前一天和婆婆去了饭馆吃了餐饭,其余的时间都是我们三个人。这段时间女儿也是忙得很,多数时候也只得我跟先生两个了。

人少,也不用准备那么多,可月饼,水果,鸡,肉,菜这些是必需的,也一应的去采购。菜市场真是人山人海,过节的气氛浓厚。中秋,月圆人团圆,就算有最多的工作,最多的忧愁也得先放下。这一天,这样的一个节日,可与春节相偕美。

每逢佳节倍思亲。要说思,那是人之常情,当然也会想起往年的情景,想起父母,公公,想起外婆,想起之前旧居的邻居。

想念归想念,人是越来越不爱说话了。没有打电话给姨和叔,也没有打给清,也没有去走亲访戚,没有去姐姐家,只静静的,懒懒的安于自己的世界里,弄弄花,做做菜。

清淡是清淡了点,但也清闲多了,简单的做几个菜就好,各样的水果零食太多, 月饼,苹果,葡萄,花生,芋头,柿,柚,百香果随你喜欢,就吃这些水果零食都吃饱了,还有鸡,还有肉,还有鱼虾。中国人过节,讲究的是那种氛围,至于吃,又能吃多少,也是浅尝即止。

晚饭后,三个人去了江边赏月。月上中天,盈盈脉脉,因早上下过雨,还以为今年的中秋看不到月亮了呢,却还是满轮清辉的洒向人间。虽不算大,也不比往年清亮,但看到时,也甚觉欣喜满怀。我牵着女儿的手,先生牵着我的手,一路的有说有笑,细细的赏了一回今秋的满月。

倚在江岸的栏杆上,拉上女儿,叫先生给我们拍照。照片,也是一味医治遗忘的 良药。女儿说,妈妈越来越有福相了,而我自己觉得,沧桑面容的背后,也沉淀下了一点点属于女人的那种气韵。虽青春不再,却有了成熟的韵味,末尝不是一种好。

夜色迷人,风清气爽,真是温暖又感动的一个夜晚。

赏月之心情,总是因情景的不同而心生的情愫也不同吧,这一回总是想起唐代张若虚的那首《春江花月夜》来。江畔何人初见月?江月何年初照人?人生代代无穷已,江月年年只相似。不知江月待何人,但见长江送流水。

江水涛涛而流,在桥上的灯光和天上的月光映照下,波光粼粼,使人遐思。

思绪随一首诗起伏,随灯光和月光跳荡。彼时的灯光,很多情。彼时的月光,很温暖。彼时的心儿,更是有所依恋,有所眷恋。

江岸上,一对儿的,一家三口的,一大帮亲朋好友的,牵着爱人的,牵着孩子的,牵着宠物的,都善目慈颜,洋溢着欢乐之情。人世间的生活,人世间的情感,就是那样的平凡,那样的微不足道,却也是那样的让人眷恋。

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记往每一个小小的瞬间,记往每一次小小的感动,幸福, 只它是一种感觉。何所谓圆满,心中有爱,心中有月,即是圆满。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