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次,我会做的更好

作者: 张晓志2019年11月11日心情manbet章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题记

成功的人,就像站在山顶上的人,俯看山脚下的失败者,而失败的人虽然失败了,但如果不气馁,继续调整心态做下去,他下一次一定会做得更好。

就比如我的画画,每一次,每一张画都多少会出些毛病,可是每当我发现这些阻碍我前进的坏蛋时,我会很气愤,会记恨,恨它为什么总来找我,很烦。小鸟叽叽喳喳地在树上叫,树叶沙沙的落下来,我也听不清它们在叫什么,只是单纯的想让这个世界安静下来,没有一点声音,只有我自己,安静地坐在那里。

每一次失败,总会有一个人跑过来跟我说:“一点失败算得了什么呢?静下心来好好画,下次,你会画得更好的。”

就这样,一张比一张有进步,直到我画出第一张静物作品——香蕉,我的画技终于有了质的飞跃,终于不再是画得最差的那个,终于被老师表扬,终于有了进步,终于……

有时候,我真的很讨厌那个人,虽然我不知道她是谁,更不知道她叫什么,但我好不容易成功了,她却总在我耳边说:“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难道她看不见我进步?我问自己,我是真的太骄傲了吗?难道这次我做得还不够好?

一张张画,一次次进步,我才慢慢理解她那句“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是什么意思。如果,我一直看不到自己的不足,那下次,我一定还会失败;如果我看到自己的不足,并且改正,下次,我一定会做得更好!

现在的我,终于明白:那个她,不过是内心里不服输的自己。现在,他对我说:

“下次,你一定会做的更好!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