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盈随性,自然天成

作者: 云水凝碧2019年11月14日心情manbet章

二十岁,从校园的藩篱中,解脱放飞,鸥鸟在人海碧空,回旋翱翔。

三十岁,走进城堡,经营家庭的海港,孕育生命,营造婚姻·····

四十岁,和母亲儿子,坚守军营的后方,建立根据地,培育儿子,发展自我。

五十岁,辛劳的汗水,结出芒果。将独子送进,大学本科的象牙之塔······

人之初性本善,初心的洁白,初衷的无邪。女人如花,初心的芽,是盲芽。再理智的人,再理性的头脑,再睿智的思维。也只能掌控自己的方寸,也只能收放自己的情绳。

物种的雄雌,骨肉互补,骨肉相谐。但是男人永远,不能真正的理解,看穿女人。女人永远也不会,真正洞察,诠释男人。

就如太阳和月亮,各自有着自己的轨道,和运行的规律曲线。凝望,行驶,相遇,全食,交错。在各自的空间自传和公转。

当生命过了天命。当代人,五十岁才是中年,盛壮之岁月。鼎旺的中天之秋。我送走了求学的儿子。大袋鼠的袋子,空落虚位了。

第二个春天,展开了天地,繁华开启了窗棂,伸出五指,攥住套牢什么?回首青春之路,情感的曲线,起伏跌宕,笑纹与哭砂,平和与隐忍。牢记与忘却。

初恋不懂爱情,青春不解风情。而立不能自立,不惑的生命,限于无奈,身为人妻人母人女,唯独没有了自己。天命送走了“小我”,空巢的楼宇,开始营造自我的天堂。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