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时锦爱

2012年05月27日亲情manbet章

看到一篇manbet章里“素时锦爱”这个词的时候,有种怦然心动的感觉,不由得泪湿于眶。是啊,在平日那些淡然清素的日子里,只要我们细心感受,仍然能体会到那浓浓的爱意。

在我的印象中,父亲和母亲的之间就没有好好说过话。父亲总是粗声粗气的挥乎母亲,母亲也是没好气的回应。但那次,我忽然发现原来父亲和母亲是那样的相濡以沫。那是父亲动完手术的第二天,父亲还不能动弹,母亲小心翼翼地用毛巾擦父亲的脸。父亲的一缕头发散下来了,这个时候我看见母亲很自然地将这缕头发抚上去,然后问父亲:“痒不痒?”而父亲则是无言的笑着摇摇头,眼里也满是甜蜜。我从来没有听过母亲如此温柔的说过话。母亲一直让我觉得是很强势的。也从来没有看见父亲这样的微笑,父亲一直让我觉得是不苟言笑的。我想这就是素时锦爱。

大姐夫爱喝酒,但平时在外地工作忙,没什么时间喝。大姐也善饮,平时也能喝几杯。大姐夫每次回家都要喝很多的酒,而且大多是要醉的,而每次这样的场合,大姐总是不喝。我知道她不是不能喝,因为我清楚的记得她对我说过:“我不能喝,你姐夫下半夜酒劲会上来,我要照顾他。我要是喝了,就不能坚持到半夜了。”我知道大姐也不喜欢大姐夫喝酒,尤其是喝醉了。可一想到大姐夫这么辛苦,大姐总是不拦着,还准备很多好吃的。我知道这也是一种素时锦爱。

二姐夫是个很沉默寡言的人,二姐总是说他没趣。有回二姐夫去云南旅游,买了很多东西。光是给二姐的化妆品就不少,是精油系列的。当二姐看着这些大瓶小瓶的时候,脸忽然熠熠生辉起来,我知道她感觉到了姐夫对她的爱,虽然他未曾说出来。是的,这是一种素时锦爱。

先生是个比较大男子主义的人。平素我都是一副小鸟依人的样子,让他觉得很受用。他也不是那很细腻的男人,平时连电话都少打,更别说发短信了。但有一个短信他是一定必发的。那就是我出差在外,估摸着我到了那里,一定能收到他的短信。每当这个时候,我旅途的劳累会减轻不少,因为有这个牵挂。

生活从容而淡定,但却从未缺少繁华似锦的爱,就让这样的爱充萦我们的心田,散发出清远的馨香。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