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那夜再也找不到

2012年07月20日亲情manbet章

这一刻,夜深了;这一刻,我很清醒;这一刻,在舍友轻微的鼾声里我想爬起来到楼顶去看星星,虽然我知道今晚没有星星。想起白天对舍友说的那句“今晚注定是个不眠之夜”不禁笑出了声。自己随口一说的话竟然变成事实啦!
  
  轻轻地拉开窗帘的一角,透过玻璃窗望向窗外漆黑的夜空。今晚真的是一颗星星都没有啊!阴沉沉死一般寂静的黑,感觉好压抑。再看看熟睡的舍友,那种压抑的感觉越发地强烈啦!使劲摇摇脑袋,目光再次望向夜空。阴沉,这是此刻对夜空最恰当的描述。受不了这样的夜,闭上眼,深深地吸气,缓缓地呼气。如此反复,那种压抑的感觉稍有减轻却并未消除。就那样一直闭着眼,思绪万千。
  
  记得小时候很喜欢看星星,每个夏天的晚上都要坐在院里矮矮的石凳上仰头望着星星。有风吹过,有的时候并不凉爽,带着夏天特有的感觉,像一股热气。不过很多的夜晚,风总是很凉爽的。这样的夜晚,看着星星,听着知了一遍又一遍的鸣叫,和着树叶的沙沙声,伴着偶尔传来的犬吠声,依偎在妈妈怀里。那时那地那人那夜都是那么的详和美好幸福快乐。
  
  而今,那样的场景再也没有啦!没有那时那夜,没有星星知了犬吠声,没有妈妈的怀抱,更没有了那时平静纯洁的内心和那简简单单的快乐。长大了,我失去了好多。失去了儿时的纯真,失去了妈妈的怀抱,失去了可以与家人相处的时间。所有这些失去的东西换来的是我长高了,长胖了,长知识了,坚强了,可以自己照顾自己了,不开心的时候也会笑了,懂得人情世故了,学会虚伪了。可这些并不是我想要的,我好想自私地再当一回小孩,再在妈妈的怀抱里吹着凉风听犬吠,听知了叫,听树叶的沙沙声,看漫天眨眼的小星星。很幸福,那样的场景很幸福,简单纯粹。好想记忆就在那一刻停留,没有过去现在和未来。
  
  可思绪却一直在飘,从那一刻缓缓延伸,从看星星的小孩到背着书包的小学生,再到青春飞扬的初中,努力奋斗的高中,一直到现在。记忆一路走来,途中有些许停留,为曾经开心或不开心的往事,也为悼念逝去的儿时的纯真。这长长的记忆里有哭有笑,酸有成功有失败,酸甜苦辣俱全。唯独缺少的就是儿时的纯真和与家人相处的时间。我抛弃了看星星的乐趣,丢失了大把与家人在一起的时间。
  
  它们都丢了,那时那夜再也找不到了。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