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天以后

2012年08月07日亲情manbet章

我妈说小宝宝过了百日之后就很好玩了。

嗯,我一直在期待你的第一百天。

你一百天那天,从早到晚都没有出门,关禁闭关了一整天。哈!因为老家有个说法是百日不出门,孩子会乖一点。

你爸爸给你买了一个大蛋糕,巧克力的。我都替你吃了的。嗯,很美味~

百日那天早上,爸爸给你挑了一件小裙子,终于你有了女孩的样子了。成天光着脑袋,穿着小T恤,霸气的眼神和睡姿,出门总被人误会是个小伙子。

你越来越爱笑了,我一看你,你就对着我笑,笑得眼睛只有一条缝。你有一只眼睛变成双眼皮了,有点像我的样子了。你爸总要抢着说你像他。其实你眼睛比他的大哦。

自从你接受了奶瓶,我有点点自由了。我终于不会在你离开我视线之外的时候总是听到隐隐约约的哭声,终于不用在洗澡时听到你哭声要马上出来给你喂奶,终于不用在刚出门以后要马上看着时间准备在你饿之前赶回来。

我们每天晚上总是睡得正香的时候被你的哼哼声吵醒,你在提醒我,你饿了。你爸爸在我踢了他一脚之后,噌的一下坐起来眯着眼睛马上去给你热奶喂给你喝。你酒足饭饱了,两手一甩立刻又睡着了。幸好你还是比较疼我们的,现在你在省去半夜那顿了。真是个乖宝。

你每天都醒的很早,特别是在周末的时候。平时我们上班,你能我和一起睡到我起床,可是偏偏周末,我想睡个懒觉,你却比平时起得更早。你躺在床上咿咿呀呀的说话,用你的小手抓我的脸抓我的头发。我真的很想把你拎起来打PP.

每天你起来以后,你老爸都会抱着你去楼下散步,呼吸新鲜空气,晒晒早上的太阳。你总是坐在他肩膀上,紧抓着他的头发,昂着脑袋到处逛。左边看看,右边看看。好像怎么也看不够。

你现在终于不害怕洗澡了,把你放在澡盆里,你会笑出咯咯的声音。

外婆每天在你睡醒之后带你去楼下玩,你最爱看电梯上显示的楼层数。外婆念一二三四五六给你听,你每听一个数字就大笑。你经常在电梯里碰到楼上楼下的爷爷奶奶们,逗你一下你就赶紧对人家笑上一个,露出你的招牌小酒窝 ,扬起你的眉毛,虽然眉毛淡的看不出来。

外婆说你在外面玩的时候,很少笑,因为你一直在忙着到处看,看花花草草,看各式各样的人。忙得不亦乐乎。我们每次下班回家,总能看到外婆抱着你在小区里逛来逛去,跟同龄的小宝宝们玩,虽然你们其实压根不会玩不会交流。

老远看到我们会马上大笑起来,高兴的在外婆身上蹦达,特别是看到爸爸的时候。笑得那叫一个甜。你爸爸很规矩的赶紧先回家洗手洗脸把东西放好,又匆匆下楼来抱你去散步。

几乎每天早上和傍晚,都能看到你坐在你老爸肩膀上或被爸爸抱着,在小区里散步。有起得早的阿姨会经常看到你们散步的身影,她还跟我说你每天都吸收了新鲜空气,说你有一个好爸爸。

你也越来越馋了,以前你能躺在小车里看着我们吃饭,现在却不肯了,要坐在大腿上,看着我们吃,盯着饭菜,盯着我们的筷子从菜盘子里夹菜到嘴巴里,盯着我们的嘴巴嚼啊嚼的。

我有一次吃西瓜,给你舔了舔,你的大嘴巴吧唧吧唧的响,舔了几下子,我就把西瓜送到我自己的嘴巴里吃掉了,于是你看到我吃了你的西瓜以后哭了。爸爸说你是遗传的爱吃。

在你一百天以后的有一天,我躺在床上看你在艰难的翻身,翻不过来觉得郁闷,我觉得很好玩,想给你拍个视频 ,就在我拿着手机录视频的时候,你小屁股一撅,翻过身来了。你趴着扬着脑袋对我狂笑,得意的样子好好笑~.从那以后,你只要一躺着就要翻身,有天把你放沙发上,就一个转身功夫,你已经滚到地上去了,听到你哇的一叫,大哭起来。外婆把你抱起来,还好没摔到。我看到你大哭的样子狂笑,你看到我笑的那么开心,也跟着笑起来,眼泪还挂在眼角~~

你真是个爱笑的孩子,你要哭的时候,我逗你,你还会带着哭腔对我笑,你高兴的时候,我逗你,你会笑着尖叫起来。你每天醒来,睁眼还没完全睁开,就对着我笑;吃饱了对着我满足的笑,尿湿了对着外婆坏笑。

你每天都在长大,每天都有新的变化 ,每天都给我们惊喜 .

我总想把你的点滴都记录,不想错过你成长的任何一瞬间 .

我们的生活会继续微笑,因为有你。

好,我知道,你一定会一直开心健康。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