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痕

2012年08月19日伤感manbet章

在我的日记本里,最后一天是我和他相识三年的日子。最后一段我这样记着:

寻枫说:“我们好艰难,我们的感情是用泪水凝聚成的。”我说:“那不是很软弱?泪水流完了,爱也完了?”

我看见寻枫在阳光下笑得好灿烂,他边笑边说:“不会。我们的泪水经过的苦难有很多很多,已经变成了万年寒冰,不会完结了……”

我打了一下他的头,“傻瓜,冰总是会融化的。我还是要小心呀,别让一把火把冰烧化了!”

三年里,我们经过了太多的风风雨雨,有太多的人阻断了我们的路。我们都挺过来了。只有我们自己知道,为了这段爱,我们付出了多少泪水。

但是……

真的,被我说中了。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一切就这样被一个叫若兰的人、一个叫寻枫的人一起放了一把大火,融化了我和寻枫眼泪凝结的寒冰,带走了寻枫的爱。

他就站在我的面前,低着头,这样愧疚地站着。我看着冬季的风把他的脸吹得通红,却只好让手握得更紧,不去拂平他被风吹乱的头发。

我告诉自己,面前的这是个纵火者,一个背叛者!

“我…我…”寻枫还是低着头,我看不清他的脸。“我…找到了我的枫叶,是若兰。我…考虑过了,我们…还是……”

我没让他说完,我看着他说:“还是做朋友更好。是不是?”

他默认了……

“多老套的话…”我不知为什么笑了一下。

“可还是用在了我们身上。”

“那我们作死党行吗?”

寻枫没有回答,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转过身要离去。

“寻枫!……”

“我马上要和她一起到加拿大去工作了。”

我看着他的背影越来越远,我知道自己再也不可能了。

“你告诉我,当寒冰消融、眼泪流尽,还会剩下什么?”

寻枫的背影在我的视线中完全消失了,然后我听到一句话。

“一无所有!”

剩下的日子里充满了忧郁。我知道过去就是过去,不会再变成现在和未来,但仍然无法让自己不伤心

好友也在准备去荷兰了,我答应和她一起去留学他乡。我要离开这个让我流泪太多、伤心太久的地方。

就在2年后,就在我差不多完全忘记悲伤,全心准备出国的时候,我收到一封信,一封来自加拿大的信。

信是一所研究院发来的,署名是院长。他告诉我,寻枫死了……

我看着那个“die”发呆。

寻枫死了,死在了巴西。

研究院派他去巴西考察,在丛林中他被一种毒虫咬了,死在了热带雨林里,最后被警察找到的。

信里面还有一封信,是警察在宾馆房间的桌上发现的。是寻枫给我的。

依漫:

我在这个枫之国里发现,你才是我生命中的枫叶。

我要回来了,回来找你。我只希望你会接受我,你

会吗?

我在加拿大的一所研究院工作,四周都是枫树,好美的在那两个冬天里我觉得特别冷,你呢?

现在我在巴西考察,等我回去后我就打算辞掉工作,回国来找你。

那天,你问我:“当寒冰消融、眼泪流尽,还会剩下什么?”我要告诉你,还会剩下泪痕。有泪痕,我们就可以让爱回来。因为你流泪了、我流泪了。我们的眼泪会重新凝结的!

答应我,等我回来…

寻枫

看到信,我哭了。

我不敢相信他会回来,我不忍相信他会死。

他说对了,当眼泪流尽,剩下的是泪痕。

寻枫,我答应等你回来,那么你回来呀!你什么时候回来?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