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杂感

2012年08月19日经典manbet章

1)浪漫的七夕

银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

天阶夜色凉如水,卧看牵牛织女星。

有很长时间没有写过什么东西了,没有心情也没有感觉;发现最近好像越来越喜欢听数钱的声音,其它五音皆不入耳!这七夕到了,老光棍却无端生出几许惆怅,心里酸溜溜的,想写几个字给自己看看!

又想起一段如梦令:

记摘小园瓜李,七夕年时花底。少女嫁呆牛,嫁到良宵十四。弹指,弹指,好事已成虚事。

相信要是有哪个不开眼的女人跟了我,到时也会有这样的感慨,觉得种下红豆不发芽,空辜负大好青春年华,我的感情细胞就像一片盐碱地!有和这样的男人谈恋爱的功夫还不如去养一条狗,至少狗还会对它摇摇尾巴(我前女友警句之一),和我这样的闷蛋在一起太无聊了!干什么也比和我在一起好(我前女友警句之二)---太理性的人仿佛不配拥有爱情

在选择情人节这个问题上,中国人要比外国人高明许多!二月十四号在北半球大多数地区还是一个风肆雪虐的日子,情人们抱着冻得梆硬的玫瑰花,啃着石头一样的巧克力,吸着鼻涕在寒风中海誓山盟的样子无论如何也谈不上浪漫!美妙的爱情是需要很多东西衬托才能显出美丽的,我想环境是其中必不可少的吧!七夕则不然,或晴或雨都有其与人相宜的地方,温暖的夏季,情侣相拥,衣着单薄的依偎在一起,或花前月下或细雨蒙蒙,生理上的欣悦感和绵绵的情意交织在一起,使人感到无比舒畅,再来那么几句挠心窝子的甜言蜜语,啊!人生之快事莫过于此了吧!

2)浪漫之余不得不说的事情

写到这发现一个问题;好像不是只有情种或恋爱中的男女说爱情才比较适当及具权威性。其实,我这样孤独而又丑陋的男人的“爱情观”好像也别具一番风味:“旁观者清”这句话还真的不是乱盖的!就像骑摩托一样,爱情的道路要“保持距离”、“注意刹车”,千万不要超车。分清友情道与爱情道,注意“一看二停三通过”,否则肯定会碰车。选择车辆时也要注意不能被其绚丽的外表所迷惑,要理性分析自己的能力和财力,无论哪方面勉强自己都会使自己为之疲于奔命的!

爱情我想应该是从一而终的。这是爱情的最基本的要求。但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却让我们为难。周围我们已经听惯了,看惯了诸如品味人生、分享激情之类的追求新感情的借口!也已经理解了二奶,三奶,四奶直至N奶都是正当的选择,明白了变老、变富、变穷,变官,变宫,变体形,变性取向,直到变性都可以是理直气壮的变心理由?也许若干年之后,我们的子孙,假如他是历史学家的话,会这样断言:始终如一的爱情,早在九十年代末就和中国的大排量摩托车一样,只能以偷偷摸摸的形式尴尬的出现在爱情的道路上了!

3)浪漫的女人遇到了陈世美

秦香莲的故事是对天下男人的一种棒喝。在男人爱情生活中,往往习惯于女人为男人牺牲的(武士刀除外),这在人类的情感的世界中是自自然然的事,是普遍现象。可是在男人世界中,别说为爱情殉身了,就是真正专一的男人,又有多少呢?哪怕在震撼了许多痴男怨女的梁祝的故事里,祝英台也是死在梁山伯前面的,在那种情况下如果梁山伯不死,我想天下所有女子都会为男人的薄情所寒心,为了让女孩子们前仆后继的为我们男士付出,梁祝故事的编撰者不能不让这个子虚乌有的男人去死,但他还不忘了恶毒的引导单纯的女士们:“去为男人死吧,死了后会变成美丽的蝴蝶的。”对女性感性的情感把握地如此精当让我不能不佩服!所以我一直坚信,这个故事一定是男人编出来哄女人的!不光是秦香莲,梁祝,还有诸如杜十娘怒沉百宝箱,孔雀东南飞,白蛇传的故事都可以印证无论古今我们的时代一直属于“大男人时代”,男人主宰着社会的绝大多数资源,尽管有许多女强人在生活中叱吒风云,但她们只是大海中的片片白帆,不可能覆盖整个大海。先乱后弃,始乱终弃,不乱不弃,一乱就弃……,不知道什么时候,责任对一些男人来说,即使不像镜花水月那么悠远,也已经象阑尾一样成了可以随时割舍的东西。从这个意义上讲,“七夕”这个中国的情人节,他每年按时警示男人要珍惜现在拥有的感情的现实意义,在现实生活中是别的方式无与伦比的!

4)浪漫的男人没有遇到女人

“哥哥心中漾起层层的波,喜鹊喜鹊何时让我渡过妹的河”!在七夕就要来临的清晨!我对着我家对面屋顶上的那只黑白花的大鸟大声喊出了前面那句话!我有过恋爱算是个情感世界的旧鬼,周围还有许多没有恋爱过的新鬼在和我一起横刀向天啸!郁闷使我们这些郁闷的人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团结在一起互相慰籍!

新鬼烦怨旧鬼哭,天阴雨湿深啾啾,遥见佳人云彩里,手把帅哥朝玉京!

在这个认为孤独的人是可耻的年代里,我们每天在情侣骄傲的目光和老人焦急的目光之间奔走!七夕对于我这样的老光棍来说是一个灾难,强烈的自卑和孤独感使我觉得自己是一只奔走于着都市之中的老鼠,今年二月十四我搞过一次光棍聚会,姑且度过了那个倒霉的日子,现在怎么办?再来一次,估计不会有什么帮助!回到二月十四号吃饭的那家餐馆可能连桌椅板凳都会自言自语的笑话我:“这胖子怎么又来了”!

但是仔细想想,我真的不快乐么?我独身,衣食无忧,享受自己的生活。思考婚姻的价值,敢于打破传统的婚姻秩序。虽然确实会有消沉、凄凉的感觉,但这些感受并不在我的生活中占主要地位。用自己的努力创造了有益的、有意义的生活。明确了我所想要的、所能为自己创造的一切。忙于过着有趣的生活!我用GIVENCHY的香水,开着我的重型机车,我对女人的身段脸盘品行具有职业判断力。我也善于创造浪漫的约会氛围,在啤酒花园里和女孩聊天,给外地的女友拍电报,就写四个字:“我想你了”!

人各有志,生活的方式跟本就没有对错。我觉得怎么舒服就怎么过。我觉得聪明人对这类问题应该采取不争论的态度,不与认定五九四十四的人争论五九四十五。

5)浪漫的爱情之于浪漫人生!

戴维。劳伦斯说:“爱情,严格说来是一种旅行。”史蒂manbet森说:“旅行总比到达强。”是的,爱情是一种旅行。其实生命又何尝不是如此,旅行爱情,旅行家庭,每个人都是这样,谁也逃避不了!珍视自己的生命质量的同时也就自然懂得去尊重身边的人!相濡以沫,相濡以生活!相濡以情地面对自己的亲人!那我相信天下的有情人就一定不会像我这老光棍这样在七夕来临之前写出这么一篇东西来揶揄自己!而是幸福的与你心爱的人依偎在阳光里!在这最浪漫的季节许下你们最浪漫的誓言!

万水千山走遍,心灵驻足的驿站--永远只有一座!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