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的蔷薇花

2012年08月19日情感manbet章

“姐,我喜欢上伯manbet了。”小妹瞪着她那双美丽的大眼睛看着我。

“开什么玩笑,以前伯manbet向你表白的时候你不是否决他了吗!怎么现在又……,小妹你不是病了吧!”

“谁开玩笑了?谁生病了?我好的很呢,以前是以前,现在是现在,我有信心和他在一起,你等着看吧!”在她的眼里我看到了一般人没有的自信与霸气。

小妹的话让我吃惊更让我的心开始忐忑不安起来。

这种感觉把我带回了两年前,那时的我是一名快要毕业的大学生,而小妹正在读高二。我比她整整大了五岁,现代人为了突出时代发展的快,总说三岁就有一个代沟。可是,在我和小妹的身上却完全否定了这样的说法,我们无话不谈无话不说。我时常对她说自己在大学受的委屈,从来没想过她是否能够理解和承受。令我目瞪口呆的是她竟为我讲解为什么会这样会那样,给我的安慰与见解成熟而富有哲学性。其实,这并不值得我这样,小妹打从上学起就是校花,交过的男朋友比我认识的男生还要多。除了成绩比我差些,在各方面我都应该叫她一声老师。

在我们都还很小的时候,我就成了小妹学习上的枪手,平时,写完自己的作业,还要把她的也作完。到了快考试的时候,就让我帮她突击一下,考出的成绩也不会太差。可是,这几年我就没有在做过她的枪手了,因为我只有放假的时候才会回家住。小妹还挺给我这个姐姐争气,我不做她枪手的这几年,她的成绩稳步上升,真叫我这个当姐的大跌眼镜。

小妹说的那个男生是我现在的男友,他叫斯伯manbet,说起来很羞愧,他是我们姐妹俩一起玩到大的好朋友。确切的说他是小妹的好友,对我他应该叫姐姐,因为他和小妹同岁。我们就是社会上很流行的姐弟恋,传出去难免会遭到闲言闲语。所以,彼此说好谁也不对外公开我们的关系,也包括小妹。

“姐,你听到我说话没有哇!我喜欢上伯manbet了。”小妹对我的发愣有些不满。

“听到了,可是万一伯manbet有女朋友了呢?”我小心的试探着问。

小妹沉默了一会说:“怎么可能啦!自从他上回向我表白被我拒绝后,就没见过他和哪个女生亲密接触过。哦,对了,上课的时候他还给我写了张字条,看!我现在还留着呢!”小妹把字条递给了我。

上面写着:‘不管怎么样,我等你到你爱上我为止。’多么刻骨铭心的话。看着小妹现在脸上的微笑和手里的字条。我的心好像被一块大石头压着一样沉重和疼痛。我开始怀疑伯manbet对我的诚意,我对他的感情开始动摇了。也许,他把我当小妹了,我虽然没有小妹那么漂亮可爱,但我们毕竟是姐妹,也会有几分相象,难道说我是小妹的……不,我不要再想了。如果,伯manbet接受了小妹的回心转意,那我就退出这场不必要的感情纠葛。可是,我还是很心痛,眼眶忽然有些红了。

“天呐!姐,你今天是怎么了,我每说一句话,你都要愣上半天,搞什么鬼嘛。我发现你这两年变了好多。”小妹双手托着她那张美丽的脸,眼睛直楞楞的看着我。

“你,你说什么瞎话,我哪变了,再变我不还是你姐姐。”是啊!我始终是她姐,是不可能改变的事实,如果我不是该有多好,那样我就可以自私一点,无情一点,但是,我不能,因为我有责任照顾和保护她,还有必然的谦让。

“真的,我发现你越来越漂亮了,身体上每一处细胞都散发着迷人的芬芳。”

“嘻嘻,你什么时候学会夸人啦!”说实话,能受漂亮人说自己漂亮,真的是一种说不出的幸福。

“谁夸你了,我说的是事实。姐,你用的是什么护肤品啊,不过,我想哪种护肤品都比不过甜蜜的恋爱来的快,这点我深有体会!”

我的妹妹真是傻的可爱:“我看你啊是真的病了,你什么时候见过你姐谈过恋爱。再说,我现在一心只想搞好自己的事业,对其它事物没兴趣。”

“哦!”小妹简单的回答和她平静的表情,让我感到无比的惭愧,从为对小妹说过慌的我,在短短的几分钟内竟欺骗了她两回,我算什么姐姐,我没资格让她叫我姐姐,我是个骗子,十足的骗子。

“小蔷听说你休假了?”在我无比自责的时候,伯manbet推门走了近来。

“喂,喂,喂,小蔷也是你叫的?”小妹调皮的对我眨了两下眼睛。

“那我应该叫什么?”伯manbet的表情很不屑。

“叫小蔷姐啊!她可是我姐,你当然也要叫姐啦!”

我知道,她是在开玩笑。但是,我还是觉的头好痛,似乎要晕过去。

“我凭什么要听你的,你以为你是谁,要我做什么我就必须做,我就是不愿意叫她姐姐,我就是喜欢叫她小蔷。求求你,别再把我当做以前那个什么都听你的小男孩了。大家现在都是成年人,别忘了,你我都是大一的学生了。”伯manbet的样子很生气,说话的语气很重。把站在一旁的小妹吓坏了,泪水在眼睛里不停的打转。

“斯伯manbet你以为你是谁,这是我家,你有事吗?没事就请走人吧!”我冲他喊道。

伯manbet没有反驳我,而是灰着脸离开了我们家。回头再看小妹,哭的已经不成人样了,这是我第一次看她为男生这么伤心,想必这回她是认真的。在今后的几天,伯manbet都没有在来过,也没有给我打过电话,给人的感觉就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我想那天我的话太过分了,语气也凶了点,可能是刺伤了他的心。我很懊恼,也很后悔,我不该对他那样的。

其实,事后我也找过他,但一无所获,直到有一天……

“姐,伯manbet给我来电话了,约我去Mteorshower咖啡屋见面。”小妹的样子很兴奋,完全忘了伯manbet那天对他的态度。我是该替她高兴还是该替自己伤心。Mteorshower咖啡屋是伯manbet约我去的第一个地方,也是他向我表白的地方。如今,在他不见了的这么多天后,却约小妹去那见面,而对我连一声招呼都没打。想到这,我的心像被某种坚硬的东西拽住一样,痛的我无法呼吸。

“那太好了,今天是个好机会,千万要把握住哦!”我勉强挤出了一个笑容。我怕,我怕小妹看出我的心思,因为她是那么的聪明。

“恩,放心好了,你就等着我的好消息吧!”看着小妹渐渐模糊的身影,我觉的自己已经掉进了万丈深渊之中。

今天的天气真的很好,外面的一缕阳光透着玻璃射近了我的房间,照在了我的身上,可我竟不敢正视这缕阳光。我开始恨自己的懦弱与自卑。在这样悲惨的环境下,我决定利用休假的机会,出去散散心。收拾好一切后,我留了一封信给小妹,便离开了。拿着行李走在去车站的路上,我终于让眼泪无顾及的流了下来。或许,我和伯manbet的结合本身就是错误。但是,今天这个错误到此也该结束了,那种要隐瞒的感情真的很痛苦,对于我来说,它是一种超负荷的爱。

这是一间很有情调的咖啡屋,灯线很暗,却又很明亮,周围的装饰很典雅,现在放着的曲子是《诺言来得不容易》。

“这几天你们还好吧!”伯manbet低着头,声音很小,手里还搅拌着杯里的咖啡。

“还好吧,就是很担心你。”

“那你姐她还好吧!”说这句话时,伯manbet露出了只有情侣之间才有的关怀。

“不好,你的突然离开,使她一直很自责。”

“为什么?”伯manbet糊涂了。

“还不是那天你和我吵架,姐姐不是对你很凶吗,从那以后你都没来找过我们,接着又无缘无辜的闹失踪。”

现在的伯manbet恨不得一头撞死,他当时离开只想一个人静一静,完全没想到小蔷会为他的失踪而自责。

“对了,伯manbet你今天找我有什么事吗?”小妹抬着头看着伯manbet,嘴里还吸着果汁。

“薇薇,我想对你坦白一件事,这件事我想了好久,觉的你有权知道。”伯manbet不知道接下来该如何开口。

“你先别说,每次都是你先说,这回我想先开口。”小妹狠狠的吸了一口果汁,憋的脸通红。终于鼓足勇气说出了:“我喜欢你。”这四个字。

对面的伯manbet吓了一跳,但很快恢复了平静说;“我有女朋友了,而且是我想照顾一生的人,你的心意,我无法接受。对不起,薇薇。”

“你说什么,我有点没听清,再说一遍好吗?”小妹的声音和手都在微微的颤抖。

“我说我喜欢上别的女生了。”伯manbet的声音很大,打破了这里原有的宁静,惹的整个屋子的人都向他们看去。

“斯伯manbet,你混蛋,你忘了你当初是怎么对我的,你说你要等我到……”

“别说了薇薇,我知道我对不起你,只是感情是不会骗人的,谁也控制不住。”

“好,说,那个女的是谁,我到要看看我夏小薇比她差在哪里。”

“她是,她是……别逼我好吗?”伯manbet的样子很痛苦。

“你放心我不会伤她一根毫毛,你说啊!”

“是你姐姐。”伯manbet低着头,不敢看现在的小妹。

“伯manbet你看着我的眼睛,再说一遍她是谁?”小妹瞪大了眼睛,里面充满了泪水。

伯manbet胆怯的看着小妹说:“她叫夏小蔷。”

“哼,夏小蔷,夏小蔷。她比你大五岁,大五岁呀,你知道吗你!”滚烫的泪水寝湿了面前的桌布也浇凉她那颗火热的心。

“我知道。”

“那你还……”

“我说过,这种事情,谁也控制不住。”

“你们是怎么在一起的,为什么我一点都不知道。”

“就是我对你表白后的事,那天晚上下了很大的雨,也许是在感情方面第一次受挫,心情很差,就出去淋雨。后来被你姐姐看见了,就急忙把我拉回了家,可那时我已经开始发高烧,她就照顾了我一夜,一夜都没有合一下眼睛的守着我。那时的你应该是和那个篮球部的帅哥看电影吧!”伯manbet的话多少带了点对薇薇的不满与讥讽。

“呵呵!”小妹冷笑了一下。“那算是爱吗?就算是,也是弟弟对姐姐的感激之情吧!”

“你说的对,是感激之情,但那是刚开始的时候,后来我发现,自己时时刻刻都很想见到她。看到她笑我也会笑,看到她哭,我会比她更难过。我才发现,那种感激之情已经变成了爱。”伯manbet的表情很肯定,不像是在开玩笑。

“那是我错了,我不该也掺合进来,祝你们幸福。”小妹起身离开,走了几步后停了下来,转过头对伯manbet说:“跟我回去找姐姐吧!她现在一定很难过。”

伯manbet虽然不明白小妹的话,但他还是很高兴,毕竟他得到了小妹的原谅。

小妹推开房门,看着屋里熟悉的一切和墙上姐妹俩的照片,她想哭,可她没有,眼泪或许在咖啡屋已经流干了。嘴里还不停的念叨:“为什么会是姐姐?不是别人;为什么会是姐姐?不是别人;为什么会是姐姐……”

“你姐她不在家,会去哪呢?”伯manbet显的有些焦虑。“看,薇薇你看,那有一封信。”

“信?什么信?”小妹被伯manbet的一句话说的回过神来。

“她走了。”伯manbet大声的说。

“什么?”小妹急忙抢过伯manbet手中的信。

“她说她要去散散心,叫我们不要担心。怎么会不担心,都是我的错,我为什么要离开,万一她出了什么事,我该怎么办。”伯manbet抱着头痛哭起来。

小妹又像丢了魂一样的念叨着:“都是我的错;都是我的错;这一切都是我的错……”

我整整出去玩了一个月,心情也好多了,对伯manbet也淡忘了一些,不过,可以看到他和小妹在一起,我也会很幸福,毕竟这样他们就都成了我的亲人。

“爸、妈、小妹我回来了,看我给你们买什么礼物了。”没有人回答,屋里很静,很静,静的让人毛骨悚然,家里的一切装饰都换成了白色。难道说爸、妈出事了?不会的,他们一向身体很好,怎么可能有事。我暗自骂自己白痴。可心里还是很乱,无法平静下来,有种不好的预感,在慢慢的向我逼来。

“蔷蔷,你可回来了。”我听到了妈妈的声音,很沙哑,很憔悴,很让人伤心。

“妈,家里怎么会变成这样,爸呢?小妹呢?”我有些按奈不住了。

“你爸病了,在卧室里休息,你小妹她,她……”母亲显的有些支持不住了。

就在这时……

透过母亲的身体,似乎看到了小妹的身影,我疯一样的跑到客厅,在我面前的是小妹最喜欢的照片,现在竟成了她的遗像。“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会这样?谁来告诉我?告诉我呀!”我跪在了小妹的面前,双手捶打着地面。

“孩子,我的孩子。你千万不要这样,妈已经失去你小妹了,不能再没有你了。你要是有什么闪失,叫妈和你爸怎么活啊!”母亲搂着我哭的很厉害很伤心,一种让人心碎的哭声。

“妈,我不哭了,那你告诉我这是怎么回事。”我扶起和我一样跪在地上的母亲,擦掉了脸上的泪。

母亲用她微弱的声音说:“薇薇在你走后的第二天就病了,一直卧床不起,吃什么吐什么,整天精神恍惚,嘴里还嘟囔着”我错了,我错了……“我们问她发生了什么事,她也不说。看医生,医生也无能为力,说要看她自己的毅力。后来,身体越来越差,最终还是没熬过这一关啊!”

“伯母,我来看你和伯父了。”

好熟悉的声音,没错,是他,一定是他。“伯manbet。”我扭头喊道。

“小蔷?你回来了,这一个月过的还好吧!”伯manbet的态度极为冷淡。

“伯manbet啊小蔷不在这段日子多亏你了。”

“您这是说的哪的话,薇薇是我最好的朋友,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伯manbet看着我,看的很久,始终没有说话,好像要把我的样子刻在他心里似的。他的眼里却带着一种伤感,一种自责和一丝的疲惫。

再后来,我们长谈了一次,他把在咖啡屋里发生的一切和事情的发展完完整整的对我说了一遍。也让我彻底读懂了他眼里的东西,我没说什么,也没提我们之间的事。也许,一切到此就是一个了断吧!

我在一次整理床铺时,竟发现了枕头底下的一封信,信没有署名打开一看:

姐、伯manbet,当你们发现和读这封信的时候,我想我可能永远的离开你们了。一直以来我都很自满,永远都是学校的校花,不用很用功的读书也可以考上大学。总以为自己想要的东西就一定可以得到。没想到,这次我错了,伯manbet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咖啡屋里他对我说的每一个字,像针一样刺伤了我心里的每一处位置,我能清楚的感到它在滴血。可是,后来我想通了,你们真的很合适,请不要放弃,真情是很难才能得到的,你们要好好把握。不要因为我的离别而自责,因为责任不在于你们。曾经有个算命的对我说,我只有19年的寿命,当时我还说他是个骗子,现在看来他说的很准。正因为我只能活到19岁,所以上天才让我如此完美。姐,你看那些蔷薇花都开了,还记的那首歌吗?“颜色艳了,香味香了,花都开好了。你是我的,我有爱了,世界完成了。心紧贴着,手紧握着,没有遗憾了。我很快乐,我很快乐,花开好了。”其实,你,我,伯manbet,我们大家都没错。

是啊!蔷薇真的开花了。我没有拿信去找伯manbet,而是把信烧了。

曾在一本书上看过这样一段话:‘在这个世上,凡是一切违背世俗的感情要想得到幸福,必然要失去某种最珍贵的东西。然而,在未来的日子里,这种感情经不起一点风浪和一点挫折。'

以前一直不懂它的意思,现在我彻彻底底的明白了。

又不知过了几年,我收到了一张邀请函,内容是请我去参加婚礼,当然,结婚的是伯manbet,听说新娘子比新郎小五岁,名字叫单蔷薇。

当天婚礼的场面很热闹,伯manbet见我的第一句话就是:“一直以来我们都没错,唯一错的是我们都认为自己错了。”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