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是自找的

2012年09月04日心情manbet章

初想一下,有的时候,是我们太过于重视环境的重要性。其实,就像朱老四同志说过的刀刀的一句话一样:快乐是自找的。

快乐无处不在。有时候,你只要想到了、想通了,就便是豁然开朗。没有比较,就没有优劣;没有比较,就没有快乐与不快乐之分。当一个人处在安定的家里,而另一个人在悲苦的大街流浪,那么显而易见,前者快乐,后者不会快乐。但是,这仅仅是我们的理所当然。如果前者在家里并不是自由的、是被束缚地,那么我们就不会完全否定这个假设--后者由于想要追求自由地生活而在大街上流浪的,此时,我们还能说,快乐是绝对的吗?

既然快不快乐,并不是那样必然。我们有应该怎么样去认识到快乐呢,怎么样去把握快乐的心理呢?

当然,我并不是鼓动人们去接受一种信仰,但是没有信仰的人生,就可能不会存在坚定的信念与社会斗争、与人生斗争。我所说的信仰,是我们个人对于快乐的最低要求标准,比如现在能够让我快乐的最低要求就是感冒可以马上好,然后我的感冒好了,我就会感觉到开心;但是如果我快乐的最低要求是现在学校就放假让我们回家,那么,可能很悲哀,我不得不在接下来的十几天里心情抑郁。这只是很简单的例子,也很容易理解。

就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有一个很简单很简单的快乐标准,不要害怕别人笑自己的笑点低,很可能是因为别人没有什么可以值得高兴的事。如果,我们做到可这样,照理我们会开心,但是有时候也会难免碰到一些无法预料的伤心的或者尴尬的事情。

通常情况下,我们对待伤心事情的方法是默默地藏在心里,对待尴尬事情则是沉默。也许,相对于某些人来说,以上的方法并没有让他们觉得舒心,当然也包括我在内。

把伤心、不开心的事情放在心里的最后结果就是越来越难过,那我们该如何去自找快乐呢?也许,我们应该学会自嘲。我坚信一句被无数名人引用的话:自嘲并不是很简单,这需要极大的勇气去把自己的过错幽默化。把那些伤心的事情幼稚化,就是其中教为好用的。如果有人让你伤心了,我们该怎么办,呵呵,我们可以这样说“你要是再打我骂我说我,我就跟我妈妈说,让她打你,哼哼”或者“呜呜……你让我伤心了,我不跟你玩了”等等,这些用小孩子的方式去解决问题的自嘲,可以让自己忍俊不禁地笑出声。我也相信,不管如何,只要是你自己想要开心生活,当遇到这种问题时,及时解决那些让我们心烦的事情吧!

自找快乐,把自己也当成幽默的一部分。生活中,尤其是我们的身边到处都是可以幽默的元素,我们自己我是幽默人。所以,以后,请不要那么严肃,不要信我,也不要把那些浮云加在我身上,我的不同寻常路,我就是我,我的快乐自找时刻!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