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积幸福

2012年09月20日经典manbet章

幸福是什么?站在人生的风口浪尖上,回首清点自己行走于这红尘滚滚的人生旅途上的数十年,从父母给予生命,呱呱落地呼吸到的第一口新颖空气开端算起,这个世界便与自己不可宰割了,月白风清,山涧河流,花草树林,生活在这个纷纷庞杂的社会大舞台的红尘滚滚里,随同自己生命轨迹上成长过程的点点滴滴,曾让自己觉得快乐幸福的事,认真是举不胜举。父母的爱惜、亲人的关怀、夫妻的互敬,老师的教诲、朋友的情义、同窗的互助、同事的共勉……甚至于一个微笑,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一个问候……那一幕一幕触动心灵的霎时感动,都是我今生的财产,更是我人生的幸福指数。

都说幸福只是一种感到,一种心态。不同的环境,不同时光段里的人对统一事物的感想都会有不一样的感觉,没有人能说得明白有多少钱、有多大的权利才算得到了幸福;也没有人能说得清晰有多少亲人、多少朋友才算得到幸福;更没有人能说得清楚占有多少感情才算得到幸福。幸福实在就是一种个人的情绪休会,永远没有同一不变的尺度。但无论哪种幸福,有一点却是共通的,那就是需要的知足,心灵的快乐,才会发生应有的幸福感。

生命的美无处不在,幸福也会常常离我们近在眉睫,可欢喜的时间总是昙花一现,有时快得还没来得及让你去感觉,去爱护,就已经逝去,甚至遗忘。而人生在世,随时都会有意想不到的事件产生,稍不留心,不如意之事就会环绕心尖,而人在对待痛苦眼前,意志力绝对懦弱,在蒙受痛苦的过程中,总有度日如年的感觉。而此时人的信心最容易被身边的痛楚遮挡住感受幸福和快乐的心态与目光。

例如一个身患恶疾的病人,因久病缠身,对他的身心来说无疑都是件及其疼痛跟无奈的事。假使此时若有人问他,你想领有最大的幸福是什么?我想,任何人都会绝不迟疑的答复--健康的身材。至于那些钱财、身份、阶层、位置,这些曾经让他为之拼搏斗争的目的,早已不知丢到哪个角落里去了。当人处在最须要的得以满意时,那就是他最大的幸福。可人们往往在寻求最大的幸福时,而疏忽了在你患病的进程中,那些对你无所不至,给予你过细关心照料的亲人,在你苦楚的与病魔抗争时,传递给你一颗暖和的心,那是一种幸福;那个在你意志低沉时,默默陪同在你身边给你激励的友人,那也是一种幸福。那个当你深夜痛醒时,发明有只紧握着你的手给你传递刚强的护士就在你床边,那一种激动更是一种幸福。

幸福呈现在我们生活中的频率并不像咱们设想的那样少,幸福有时会让我们有种‘不识庐山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之感。生在福中不知福,眼中只是望着别人的好,老是很少想我们已经拥有了的,而想着我们所没有的。或者是沉迷在无谓的烦恼得不到和已失去中,而把已有的幸福吞没、埋藏了。

我有一个共事,多少年前的她,只有意识她的人,无论谁都会说她是一个自负,乐观的人。可就是因为这几年涉足中国股市已来,她却象变了一个人似的,再也看不到她昔日那张经常挂着笑颜的脸。在阅历了中国股市这几年的大升大跌之后,她的心境更是随着这股指的升跌而摆动,都说股市是公民经济的晴雨表,而我那同事的脸几乎就是股市升跌的晴雨表了。甚至于后来每每看到她,听到的只有她的叹气声,自责声了。有一天,她又来问我猜测股指的将来走势,看她因深陷股海这一数字游戏中,切实不该。于是与她避开股市而从她的经济状态聊起,我说:“你投入了多少钱于股市,亏空了多少,还乘多少这些我都不与你说,我只问你,如果没有股市,没有股市里的那些钱,对你的生涯有多大影响。你真的需要股市赚钱来开饭吗?你先把这些问题想清楚。”她也是个聪慧人,经由几分钟的核算,论断就出来了。她说:“我现在有车,有房,有一份稳固的工作,每个月有固定的收入,而且收益还不错。投入股市里的钱固然不少,但即便亏到一分钱都没有,对我的畸形生活开销来说是不影响的。”我说:“那你还终日愁眉不展干什么?真的爱好炒股,就选几个聚有久远投资价值的股票寻个低点买进去。在当初寰球经济回暖的情势下,缓缓的守候定会给你带来收益的。生活中值得开心快活的事万千,在于你用什么心态看待。不要由于一时的痛苦,不如意无穷的放大,而把曾经残暴多彩的世界抺却。”果不其然,跟着今年股市的回暖,几个波段操作下来亏损变小了不说,认清了事物的本然,也就恢复了感触生活的心情。释然的心态终于把久违的笑容还复给她了。

“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生活自身就是多胡豆,酸甜苦辣尽有。这是事实,是广泛法则,没必要伤感与抱怨。境由心造,把自己的心态调节好,加上感性、潇洒与开朗,把幸福变成一种习惯,让它时时光顾我们的人生”,把幸福变成一种习惯,这一句话说得真好,始终很喜欢用这句话提示自己,学会把幸福养成一种习惯,把每一次的感动当财富一样堆积起来,那样快乐就会常绕自己的心海。

我常常为自己筹备两本笔记本,一本是专门记载快乐,安全的,把性命中的每一次打动,每一个胜利,哪怕是一个心怡的感触,都及时的收集在这本子里,让快乐定格。一本是专门记载失败,痛苦的。每隔一段时间盘点对照一下,你会察觉你快乐的事远远比你的潦倒事多得多,再用一个加减法,很轻易得出结论,本人其实是个很幸福的人。

沉积幸福,你会发现生命更加壮丽多彩的。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