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在音符中跳动的曾经

2012年09月25日心情manbet章

当花儿悄悄落下,我听见了落花的叹息,她告诉我“其实我曾经眷恋春的美好,也偷偷暗恋着那绵绵的细雨,但是一切都是曾经。”

--题记

忘了有多少的夜晚,一个人戴上耳机,静静地聆听钢琴曲,那一幕幕的往事突然间闯进我的脑海,是十六岁平凡的花季,还是十七岁多愁的雨季。渐渐地我长大了,错过了自己的二八年华,因为那时的我埋头在备战高考的考卷里,那些曾经在木棉花下许过的愿望,也许只有我一个人记得吧!朋友来了,又轻轻地走了,告诉我“我只是你的一个过客。”太多的回忆在生根发芽,又化为满城木棉花的飘絮。

灰色七月总是难熬的,内心就像有一根橡皮筋在顽皮地跳动。正在我陶醉于大学的幻梦时,我的外公去了另外一个世界,那时候我告诉自己“世上再也不会有第二个男人可以像他一样毫无原则地宠着我了!”我哭了,又止住了眼泪,因为我一直固执地告诉自己,他从来没有离开,只是去了一个地方旅行,他还是会回来,就像小时候他穿过大街小巷叫我回去吃饭一样。

最令人陶醉的是春光,最令人伤感的是时光。我已经忘了自己是怎么过每一天,每一秒,或许只是这样安安静静,还是独自走在校道上去欣赏那些落英缤纷,她们的热闹总有一种让我肃然起敬的壮烈。谁会用生命去跳这一支美丽的舞呢?烟花在燃尽生命的时候总会撕心裂肺的呼喊,我们只注重她一瞬间的美丽,谁会在意那一声声嘶力竭的呼喊呢?而落花总是沉默的,来的时候很轻,踱着低调的碎步,慢慢的探出头看着这个多彩的世界,她从出来的那一刻就注定了要回到泥土。这是不是传说中所谓的宿命呢?没人逃得了,却很少有人可以像落花那样地不做挣扎。

多少人在道貌岸然地说:“洞悉一切胸襟阔,阅尽人情眼界宽”那些无法重拾的时光,总在每个无眠的夜里跳着芭蕾舞,那舞姿轻盈,缓慢,然后在谢幕的那一刻,被黑夜所吞噬。当黎明来到你身边,你还记得吗?我们儿时的梦想,那些可笑的秘密,那些我们为之留恋,却在当时极端鄙视的青春……

耳边依旧弹着夜的钢琴曲,是否这些略带寂寞的音符只有在夜里,才能亲近我们迷失的心,还是她在幻想着提醒我们:“只有你才能懂我!”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