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独白

2012年11月08日心情manbet章

每一次提笔都不知该如何开头,盘旋在脑中的想法,总是不能用manbet字很精确的表达出来,很是苦恼……所以学做一个manbet人的样子,让manbet字总是酝酿在夜晚中,慢慢思索。

爱因斯坦在他的《我的世界观》中曾说:“我们这些终有一死的人,在这个世界上只作短暂的逗留,目的何在?”

目的何在?这样的问题于我而言太过于奢侈,一次次的磨难,一次次的幻想,一次次的破灭。生活却还是在继续,命运所属,逃不脱,躲不开。既然如此,不如给自己一些信念,坚信未来是可以被改变的,无论是偶然还是必然。再说,我已迈入老年,未来的路还有多长?说不准,不必再为此伤神,快快乐乐开开心心的过日子吧。

奔赴死亡的路上,或者说得好听些,是奔赴在理想的路上,我不知道还有多少人在坚守着自己的本意。就像我的博客一样,当初开博客,只是为了记录一些回忆所用的心情manbet字。而现在,虽然嘴上还是会说那些目的,但是却多了一些附加条件,至少我的那些朋友我是放不下的。

我是一个很喜欢自作多情的人,原因很简单,百无聊赖的生活中,只是想给自己自编自演一个故事。我希望,在我的故事里,我是最善良的人,最善感的人。然而事实并非如此,我跑了很远,用我的敏感去质疑和伤害,等到我背负一身的责任和伤痕的时候,忽然发现,其实我早已走到了故事之外。如此,便失了我想要的意义。

生活总是会偶尔露出一些张牙舞爪的姿态,让人们知道痛字是如何写的。我不太拒绝这样的痛,如同在很早以前,我会喜欢被冻到瑟瑟发抖的感觉。说我自虐也好,精神有毛病也罢,至少如此还是可以感觉到时间的流逝。

世界会慢慢现出一种不黑不白的颜色,嘲弄着我这样的俗人。

而我,无事可做的时候,我会毫无意识的哼着歌,自己都不知道唱的什么,悠哉游哉。站在临街的阳台上,看着路上匆匆的行人,看着街的两边挤得满满的高挡或低挡的小轿车,看他们因为找不到车钥匙而着急的样子,看她们踩着高跟鞋却断了跟的狼狈样子,看孩子们因为不想学习而被揪耳朵的样子。原来有时也可以如此幸福,看来简单生活,不会因为我是一个不被人们重视的俗人而将我拒之门外。再看来,我只要知道未来有无数种可能就可以了。

或许,于世界,人都是短暂的逗留。而于自己,却是永恒……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