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菊同在

作者: 陕北阳光2013年08月31日励志manbet章

你于秋日九月出生,因此常称自己是九月菊。百花凋零,你却不畏霜寒,艳丽绽放。

你喜欢菊。因此家中阳台上满是盆栽菊花。你说,你的生命与菊同在。看不到菊,似乎感觉不到自身的存在。

因此,在你刚刚从恶梦中苏醒过来,我只给你带来一捧米黄菊花,你可以不认识我,可以不认识任何人,但决不会与菊花陌生。菊花的精神是你的一生追求的品性,是你一生的最爱。

无论身心还是精神,伤痛是严重的。在伤痛之后,应该庆幸,你又回到了曾让你无限热爱的美好人间。看到了热泪盈眶的妈妈、为你焦灼忧虑的丈夫、两个正上学的孩子,看到了所有为你祈祷祝福的亲戚朋友。更重要的是看到了一生钟爱的菊花后,是那样的惊喜,低语:"我还活着。活着……"虽然不能清楚地看到你的眼神,但感到你内心充满了希望。

是啊,应该庆幸自己还活着。只要活着,生命就会重焕发出亮色。只要活着,没有迈不过去的坎儿。

心里时刻为你祈祷,期盼你早日康复。你是菊花,霜寒压不倒,虽处病榻,但菊的风骨犹存。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