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善心上路

作者: 秩名2013年09月12日人生哲理

人生本是一场修行,一个人做出的每一个选择,都有其对应的果。一张嘴多积口德,一双手勤做善事,一辈子就平安喜乐。带着善心上路你会收获一条碧溪。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家庭和睦,事业顺利,千祥云集,但上天是公平的,只有善良的人才能得到福报。英国首相丘吉尔年轻时被一个农夫从粪坑里救起,他父亲以资助农夫的儿子上学为报。这个被资助的农夫的儿子长大后发现了青霉素,后来农夫的儿子用自己发现的青霉素救了丘吉尔一命。丘吉尔在二战期间领导欧洲盟军,成功地遏制住了法西斯集团称霸世界的野心,救了无数的人。农夫一个无心的善举,就这样辐射开来,救了无数人的性命。

带着善心上路你会收获一场春雨。

春雨无声地滋润万物,善心结出的果实像春雨一样无声地滋润他人。世事如棋,让一字不为亏。人活于世,很多事不值得较真,用自己的善心送出包容,会带给别人难以言说的快乐。所以,生活中的很多事我们不必太在意,活在平和中,做一个善良自在的人,平凡中也有精彩。滚滚红尘多少事,都如南柯一梦。既然能够相识相知,那就送彼此一些快乐,一些欢笑,像春雨一样滋润彼此的心田。

带着善心上路你会收获一颗明珠。

明珠那在黑暗中才能被人发现的柔和而圣洁的光,总是给人们无穷的力量。有时候我们的生活就像那怎么也等不到曙光的漫漫长夜一样,没有希望。所以我们会怨天尤人,如果我们每个人的心上都有一颗夜明珠,并将这些夜明珠汇集起来,黑夜就会光明无比,希望就会不请自来。"最美司机"吴斌,"最美教师"张丽莉……每一个"最美"后面都有一个美丽而善良的故事,每一个故事里都有一个善良的人,他们是一颗颗明珠,用自己的光芒温暖身边的人。外美如画,内秀如竹,怀一份善心,守一份执着,持一份静和,与天地同往来,便能做到天下为公。

我们不能左右社会,但能左右自己的心。我们不需要力挽狂澜的魄力,也不需要两肋插刀的誓言,我们需要的是那颗平凡的善心,包容一切……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