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种种,似水无痕;明夕何夕,君已陌路

作者: 设计年年2013年11月05日人生感悟

真正打动人的感情总是朴实无华的,它不出声,不张扬,埋得很深。沉默有一种特别的力量,当一切喧嚣静息下来之后,它仍然在工作着,穿透可见或不可见的间隔,直达人心的最深处。

我想我还是不够成熟,没办法为自己那颗浮躁的心,波澜不惊地掌舵。

当我老了,就住在一个人不多的小镇上。房前栽花屋后种菜。没有网络。自己动手蒸馒头、腌咸菜。养一条大狗。每天骑自行车、散步。几乎不用手机。每天唱唱小戏。不打扰别人,也不希望被打扰。老就有老的样子。低调从容。所谓的天荒地老就是这样了。一茶、一饭、一粥、一菜,与一人相守。

有时候你必须跳出窗外,然后在坠落的过程中长出翅膀。

人生的每一笔经历,都在书写你的简历。原本你以为微不足道的事情,回头看的时候,都有着无法细数的刻度。自己拼出来的东西,和别人送到嘴边的东西,意义和珍惜的程度都大为不同。我们不要哀叹生活的不幸,诅咒命运的不公。在命运面前,我们要做强者,掐住命运的咽喉,叩问命运,改变命运。

别人爱怎么想那是他们的事,你就是你。

生活中的点滴往事,都值得细细回味。在人生的旅途中,有些意外的风雨是非常自然的,只要你寻觅的眼睛没有被遮蔽,继续认真地去寻找,相信你一定会找到通向成功的道路。忙碌是一种幸福,让我们没时间体会痛苦;奔波是一种快乐,让我们真实地感受生活;疲惫是一种享受,让我们无暇空虚。

我以为只要很认真地喜欢,就可以打动一个人。却原来,我只是打动了我自己。

不要向这个世界认输,因为你还有梦想。总有一天我们的棱角都会被世界磨平,会拔掉身上的刺,会学着对讨厌的人微笑,会变成一个不动声色的人。有些人,该忘就忘了吧,人家从没把你放心里过,你又何必去自作多情。

生命必须有缝隙,阳光才能照得进来。

幸福的人生活里不是没有不堪和琐碎,不是没有疲惫和失望,而是不管生活给了多大的泥沼,也要让生命拔腿出来,也要在心中修篱种菊,怡养内在的优雅和高贵。幸福是一种自我剥离的能力,以及自我生成的能力。生活中,没有多少幸福是现成的,有幸福的人,只是会幸福罢了。

幸福是比较级,但并非与别人比较,而是与自己曾经的不幸福比较。一个人只要经历过坏透了的日子,就会真正懂得感激幸福。

即使生命柔弱,飘摇,像风雨中的一朵小花,也要努力的绽放,去触摸阳光的温暖。

一直有人说你没心没肺,说你二百五,你甚至有很长一段时间都认为自己真的挺傻的。后来的你会告诉现在的自己:其实你根本一点都不傻,只是你从来没有把自己看得那么重要。

如果雨之后还要雨,如果忧伤之后仍是忧伤,请让我从容面对这别离之后的别离,微笑地继续去寻找,一个不可能再出现的你。

既不回头,何必不忘?既然无缘,何须誓言?今日种种,似水无痕;明夕何夕,君已陌路。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