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屈的生命,拼命绽放

作者: 陌上蔷薇2013年12月26日励志manbet章

我从公司带回来的两盆兰花,一盆刚吐新芽,一盆含苞待放。小英姐说一个礼拜左右它就会开花了。于是,我天天都盼望着它鲜花怒放,每天都跟它说“小东西哦,快点醒来,打开门窗,让我观赏一下你的花屋”.盼呀盼,一个星期就快完了,它怎么就一点动静都没有呢?我琢磨着是不是该让它晒晒太阳!我的屋子呀,总是晒不到阳光,阳光总是走到窗前,或是门口就转弯溜掉了。妈妈说这样的屋子夏天凉快!夏天能不能凉快,我尚且不管。现在,我只关心我这两可爱的小东西。想了想,我还是把它放门口。门前有七八阶台阶,每天早上阳光能照到六七节吧!那就放门口吧,让它每天晒晒太阳,肯定能早点开花。盼来盼去,五一到了,花还没开!没关系!我先回重庆几天,等我回来,花应该也开了吧!

我回重庆呆了三天,本来想再玩两天再回来的。可是,我怕错过了花期,就提前回来了。那天,摔了一跤,脚受了点伤,我也就落得落荒而逃了!等我一瘸一拐的逃回来时,花还没有开。花盆里倒是多了一个烟头,花蕾都被熏得开始枯萎了!我可怜的花骨朵儿!谁这么缺德呀?我忍不住骂这个小东西了“都说兰花生命力强,好养。不就一烟头嘛,你怎么就病成这样!乖,我把你搬回屋里去,给你多喝点水。你别死,我没看见你开花呢”.这两盆兰花是从公司里带回来的,也是我自己去那个废弃的花坛里挖回来的,花盆里的土也是我乘着月色去别人家地里“偷”回来的。如今它要死了,我这点子“安居乐业”的心思也开始枯萎了。看着它的花蕾一天天枯萎,倾斜,最后都倒到盆里了,我除了每天按时给它浇水,还能做些什么呢?

前日给它浇水时,我以外的发现她的花蕾居然在慢慢地舒展开来。我乐坏了!我又在想这是不是回光反照呢?是不是生命终结前的征兆呢?可惜,我不懂花草,也不可能想出什么好的法子来;所以,还是每天按时浇水吧!今天早上,我发现花真的开了,全开了。只是外层的花瓣已经枯死了,一片叶子顶端枯死了,另一片叶子也开始发黄了。我沉默了,这兰花是有气节的。此时,它正在拼尽生命绽放!也许在兰的世界里,也是“士可杀,不可辱”吧!不管受了多大的委屈,多大的伤害,它还是坚强的活着,努力地活着,倾尽生命绽放这一世的美丽!我们也应该像兰一样活着,坚定不移的活着,活的精彩,有气节!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