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凌乱的心境

作者: 玉树琼枝2014年02月05日心情manbet章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又过年了。

似乎,还没来得急好好整理心情,磕磕碰碰,跌跌撞撞,一年时间又匆匆的过去了,还有两天春节假就放完了,又该上班了,又要继续每天重复过着三点一线忙碌奔波的日子,年,就是这样过过来了。回想起以前过年,丰盛的饭菜摆满一桌,合家老少围坐一起,心头的充实幸福感无以言表,亲情是人生永远的主题,一家人在一起吃一顿丰盛的团圆饭,所有的奔波和劳累不在沉重,所有的失落和苦痛烟消云散,所有的精神和物质上的贫穷与富有都不在重要,有的只是实实在在地幸福洋溢在喜形于色的脸上,绽放出对美好生活的祝福……

年随着自己年龄的增长,所包含的意味也是愈来愈多,对年的品味也越来越深刻。过的年岁愈来愈大,品到的年味越来越淡,年的气氛越来越冷。弟弟车祸出事离开人世已经两年了,沉浸在悲痛中的我,始终走不出自责和遗憾,时刻被心里的崩溃感撕裂着,我的感情世界彻底冰封,过年的心情降到了冰点。慨叹世事无常,过年提不起我一点精神和心力,却也不敢表现出来了,怕触动全家人最敏感的那根神精。

今年春节天气出奇的好,阳光明媚,南方的春天总是会早早来到,许是撑得太久了,心有点累了,我每天不停的在女儿、妻子、母亲、儿媳……之间转换着自己的角色,挂上一个个关于角色的性情,上演出自己这些年来发生过的和正在发生的故事。只想一个人躲得远远的,整理一下自己的思绪,走出家门来到田野,满眼皆是一片金黄的油菜花,原来已经是满园春色了,忆起这两年来,自己走过的那段黑暗阴霾的时光,此刻,站在阳光明媚温暖的春光里,已经没有了当时的颓废,一颗心也逐渐变得恬淡,安暖。在失意的生活中找寻希望,找寻出路,找寻生命中微微点点的光茫。坚强,唯有坚强面对苦难的生活,回应苦难的生活,才能从迷雾重重的生活中走出来,走进原本充满阳光、雨露的生活去。看淡得失,得到又如何?所拥有的一切总有一天会归于尘土。失去又怎样?花儿没有永远的绽放,失去不代表永远不会拥有。看淡痛苦与挫折,痛也是一时的,这个过程虽然漫长,但痛过之后,心灵会开出一朵鲜艳的花。

生命中遇到的每个人都是一个生活的老师,他们的出现,给为自己上过一课之后,就会匆匆离开,但离开的时候,同样也教会了我们一些事情,教会了我们应该怎么样去勇敢,怎么样去体验这种感觉,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也没有不散的感情,即使是亲情,随着年龄的增加会不断的从生命中消失。生活总在变化中不断向前,我也在时间的洪流中变得更加坚强,当又一年不期而至时,给自己列一份愿望清单,走好人生中的每一步,尽量不留遗憾,懂得珍惜每一个今天。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