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候

作者: 云海2014年03月08日情感manbet章

晨,一片阳光悄悄的瞥了一眼还沉浸在缠绵之中的山村,就躲进云层里了,远处的山静默着,似乎有点模糊。难得一见的雾如薄纱般悄悄袭来,朦胧中淡淡的泥土味和着初生的青草的气息弥漫了塬。漫步在乡间的小道中,湿润的空气包围了我,路旁的小草挑着几颗小水珠,透着新鲜的嫩绿,令人心动。

不觉间,来到的河边。雨后的沙坑里水满满的,清风涌着微波就要溢出来了。突然间,发现几团艳丽的颜色在动,仔细看看,居然是几只野鸭!这里很少见鸭子的,可能是长途旅行的劳累了吧,它们在水坑中静静的休憩。看见它们便觉得特别惊喜,想用相机拍下它们的身影,可惜有点远,想走近些,又怕惊扰了它们,便远远的看着,和它们一起流淌在静谧清新的晨光里。

当阳光从云缝中倾斜下来时,远处的山脚,一抹鲜红特别亮丽,那是我工作的地方。一晃,十四的年头已过去了,在这个恬静的小村子中央的小学校里,守候了十四个年头。那年,埋在土里的刺槐,粗壮的树干挺立教室周围,枝繁叶茂,串串白色的花朵散发着淡淡的清香,守护着一方净土。那年,浇灌过的杏树幼苗,经历了红杏闹春后,如今已是青果满枝,引得孩子们望枝流涎,偶尔也会摘一颗,淡淡的酸味沁的很远。那年,几棵刺玫瑰沐浴过阳光雨露,吸允着土地的精气,繁衍了许多的子子孙孙,这几天,红艳艳的花朵挑满枝头,浸泡在晨光中,别有一番惊艳。远处望去,就像绿云和刀尖上浮上了一团团的红雾,香气就是从这一片绿云里随阳光洒满整个院子。

树荫下,台阶上,操场里,都是学生 ,一本书便是他们的世界。或是琅琅读书,或是低头吟诵,也有咿咿呀呀的初学者,“b—p—m—”“日、月、水…… ”清新的童声漾在院子里,满满的,没有一丝杂音,似一首别样的歌,舒缓中透着安静。这样的日子每天都在重复,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走了一批,又来了一批,从“a、o、e”到“A、B、C”,从鹦鹉学舌到能读会写。常常为自己带出去的学生能取得好成绩感到欣慰,也为某个学生辍学感到惋惜。常常告诫孩子们走出大山的唯一希望就是努力读书,有朝一日鲤鱼跃龙门,以改变祖祖辈辈敲打牛后半截的命运。习惯了这样安静的日子,偶尔出去,吵杂的声音总觉得不习惯。闲暇的时候,一抹阳光,一杯茶,一段音乐,一群孩子嬉戏打闹,便是最美的时光,喜欢这样的静好,到处弥漫着幸福的味道。

想想年少的时候,总是向往着轰轰烈烈的生活,轻狂的不知天高地厚,就连那辆破旧的自行车也要骑得飞快,喜欢热闹的地方,偶尔还会扯着破嗓子吼几声。而今,那些都被岁月消磨得荡然无存,心中多了一份淡然。重复着朝五晚九的日子,在孩子们“老师早,老师好”的一声声问候中,传道、解惑、授业,尽我所能,倾心浇灌这些孩子们,希望他们能走出去,走的愈远越好。在琐碎中掬一捧光阴在手,依一抹浅香于心,在人生的旅途中拥一米暖阳,静候孩子们一张张笑脸。

不觉间,朝阳荡清了晨雾,在湛蓝的天空中悄悄的走过了一大截,爬过了山头,艳艳的。去年栽种的柳树舒展着嫩绿的细叶在微风中轻轻微颤,诉说着昨夜的清梦,几排整齐的杨树站的笔直,为早操的孩子们树立了榜样,看,孩子们昂首挺胸,口号声如此嘹亮。就连藏在剔透水绿的槐叶里的山鸟也忍不住了,“喳喳、呖呖”的夸赞孩子们呢!

这就是我的生活,甚至于普通的有些平庸,我愿意守这份安然,素年里静候!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