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我长发及腰,归来娶我可好

作者: 情够深,2014年08月19日爱情manbet章

很多人觉得题目这句话很好,特别欣赏。可是又有谁知道,这句话背后的含义呢?

待我长发及腰,归来娶我可好。“待”,等待,亦或是期待。它是这个句子的句眼。由此可见,作者的满怀期待。这句话包含了太多的期待,又包含了太多的无奈。她能做的,只有等。

现实中也有很多这样的例子:一个少年,一个少女,在他们最美好的岁月邂逅,从此一见钟情。当他们要因为少年去当兵而不得不分别时,女孩说:“待我长发及腰,归来娶我可好。”男孩信誓旦旦的说:“放心吧,我一定会亲手为你穿上最美的婚纱。”就这样,女孩开始了漫长的等待。

一年。二年。三年。

终于这天,男孩回来了。他一下车,就直奔女孩的家里。女孩苦苦的等了他三年,等来的却是一句:“对不起,我爱上别人了。祝你幸福!”可怜的女孩此时眼里充满了泪水,她等了他三年,却换来如此结果。

说出这句话的人,对对方都有着太多的期盼,她们在用自己的青春做赌注。赌赢了,他们或许今生有缘在一起;赌输了,他们今生再无缘相见。也许吧,人生就是一列车。有些人,为了给你上一堂课,上了这列车,课上完了,转身就下车了。最后,只能是你一个人到达终点。

一辈子很长,却又很短。所以,请不要给自己留下什么遗憾。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