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寂寞

作者: 紫藤云遥2015年07月13日人生感悟

在无数个静静的夜里,一个人独处孤室,轻柔浪漫的音乐声中,凝望漫天的繁星,突然感到寂寞,那寂寞的感觉,就如疯狂的野草瞬间染绿了广袤的大地,无法逃避,无法躲藏。那寂寞来无方,去无时,似乎瞬间从脑海中喷发出来,如同辉映在巷陌斜阳的晖芒,无孔不入在你的心灵深处缠绕着,挥之不去,欲罢不能。这时,你会发现自己是多么的无助,又是多么的渺小,内心敏感脆弱,外面的一切的美好又是遥不可及。你会沉浸在自己的内心世界,更多的感到的是酸涩和无奈煎熬,寂寞的温度是心情的晴雨表,宥于时空,却穿越时空。

有人说:人活着,寂寞是永恒的,喧嚣只是寂寞的点缀,瞬间的欢乐是为了了让你更寂寞。也有人说:寂寞让我们成熟,但成熟给我们更深的寂寞,虽然有点偏颇,但是,人生如月,盈亏轮转。有时无论在你的生活是出现了辉煌灿烂,春光旖旎,都有感到寂寞的时候。快乐总是那么匆匆,匆匆地来,匆匆地去,走得最快的永远是快乐的时光。人在不知不觉中苍老,在无声无息中就走过了明媚的春天,你会感觉岁月虽静好,相约却散淡,心事如幽兰,裹满丝丝的薄凉和清香,轻抚你的无数过去,寂寞中,你也会感悟到人与人之间,应该相知而不掠夺,相逢而不奢望,这时,突然有了这样的境界:心素如简,人淡如菊,期盼的眼眸盈绕是缱绻的柔情,透彻出幽香的静谧,轻盈洒满寂寞的身体,辉映在你独有恬静的空间。

人有时就是这么奇怪的,只有在寂寞的时候才能去看内心的世界,才去试图破译内心情愫的密码,才能在忙碌的尘世中去找寻一份宁静,享受心灵的一份幽香,或精致或淡雅,或平淡无奇。这时,你才领悟,原来所有的不快乐都是因为自己过于贪念,过于执着,最后导致身心疲惫,才知道任何的东西都不会永恒的,虽然这些过程是美丽的,但花之灿烂,情之浓郁,最终将趋于淡泊,所有的一切都如过往烟云,犹如化蛹为蝶,万涓成河,哪怕曾让心灵震撼,也将成为美丽的回忆。  

兰生幽谷,不为无人而不芳,心灵在寂寞中蜕变成熟,痛苦也在寂寞的咀嚼中超越解脱,寂寞中的寂寞,犹如玉箫狂乱,罗菊吹澜,兰芳渲染,回头试问,原来寂寞也是深深的思念,寂寞也能绽放火花般的灿烂!享受寂寞,坚守寂寞,不也是一种境界吗?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