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痕累累的苍叶

作者: 诸葛兵心2015年07月19日经典manbet章

雨露的吸吮,溪流的浇润,曾经的魅力已残余片片,微风的吹拂,阳光的映照,曾经的夺目已无活力,披上绿裳无私的点缀,曾经的活力已被渐渐的遗忘。伤心的时候,只剩下孤独寂寞,它离开群伴,悄然无息的落在了地上,生命的枯竭,它在渐渐的努力挣扎,不屈服的命运已是徒劳。无情的寒风吹过,它似是一只自由的孤雁,伤心的翱翔似有生命,已无青春的活力,曾经的根扎静静的脱落。它似是滚动的皮球,无情的扫帚滚动着它,一次次的抛弃,一次次的失望,已是泪流满面。遗弃的途路上,它找到了自己的伴侣,温馨的怀抱,默默的关怀,使它不在寂寞,殊途末路,那只是短暂的瞬间。

不奢求什么,甘愿的付出,夜晚来临的时候,只是一轮明月,季节的变化五彩缤纷,孤季的来临,似是一个已被伤害的情种失心落魄。寒风刺骨,它飘零了许久,已是千疮百孔,它在感叹世间,为什么有这么多的不如意?“本是植情种,残轮望明月。叶根心连心,孤季断根源。叶似人情种,何许分离和?既无两厢愿,何许人间情?苍孔悲伤情,只愿痴情种。”百叶凋零孤叶苍孔,似是男女情,合久必离分,断根残叶,似是情种,久合离分恋恋不舍。伤痕累累的来到孤川大地,孤孤单单的直尽烟尘。目中望眼欲穿,寂寞何时燃起?感叹旺春来临,一切鸦雀无声,溪流薄冰裹层,已无乐声可耳,侣伴消声逆境已无声声沙沙。

炊烟冉冉升空喜鸟成群结伴,虽是寒风刺骨侣伴情暖瞬间。苍叶孤独掠过炊烟,烟熏孤叶喜鸟讥嘲孤叶,只有那一缕缕的暖光,似有怜悯之情。飘零村落,似有飞灰湮灭的危险,下落城镇,似有人脚百踏之痛。何处是我家?何处怜悯我?无处可去的它随风而行,寒风是它的的伙伴,只有寒风愿意带着它翱翔远方,可是虚无缥缈的定所,它已经渐渐的厌恶,身心疲惫的它,再无力气挣扎,面积残痕,已被风沙叮的千疮百孔,伤痕累累它度过了它残余的余生,只想静静的躺下来休憩,不想再回忆过去的伤事。

当人们抬头仰望,懒洋洋的吸吮空气,成群的飞鸟掠过,似有惊奇之意,当一片孤独的苍叶划过的时候,已经是那么的渺小。“古而艳中奇,简而难入目。雅而心中赏,素而眼中厌。”现在一切都是有气质,艳丽高雅的东西惹人注目,简朴而无气质的东西会,会被人渐渐的抛弃遗忘。然而当它的辉煌过去了,就不会再有人去追求,当人们厌倦所有的东西的时候,再也没有了毅力,什么都会疲倦,就连男女之间,轰轰烈烈的爱情,也不能久而久之,总会有疲倦的一天。孤叶累了抛弃讥嘲,让它再无活力,寒风停了静静的无声无息,他在等待,当它被投进火炉的那一刻起,终于放松深深的呼吸,感叹着自己终于摆脱了。

厌无其厌已无回路,失去的就是历史,还需放声高傲迎接新的人生。“叶孤已无息,余留累累伤。人生值人思,回使勿痛心。”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