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将往事一饮而尽,刹那醉了心扉

作者: 寂寞沙漠2015年08月15日伤感manbet章

一个人,在这个五月的初夏,在温暖的阳光里,轻举往事的酒杯,杯中倒映出斑斑点点的蓝天白云,往事,揉碎在里面,有苦有甜,我将往事一饮而尽,刹那醉了心扉。

往事,是多少人的梦,穿过平仄的光阴,载着几许哀愁与喜悦,透过时间的缝隙,悄悄漫过我们的心扉,似水流年中的心事碎了一地,酒杯碎,心扉醉,眼迷离,意朦胧。

往事的酒杯,盛着我们过去的酸甜苦辣,兜兜转转,不曾在我们的脑海里隐去,一首歌,一个回忆,一个没有结局的故事,在每一个我们经过的驿站,都绽放出或悲或喜的光华来。

我轻扣往事的门扉,轻启往事的锁,那里面,有被我深藏着的曾经的喜忧哀乐,如秋风吹起的落叶,虽沉淀着泛黄的回忆,却要随风起舞,为即将陨去的生命高唱礼赞的挽歌。

往事如酒,时间越久越醇美,就连泛着黄连般苦涩的记忆,都变的沉香而悠远。

时过境迁,我们站在不同的生命阶段去思虑过往,总在悲伤与落寞中发现时间久酿的美,幡然悔悟,于每一个生命的路口。

即便曾经幼稚,曾经无知,曾经莽撞,曾经懵懂,都是年华里一首首青春无悔的恋歌,它们让我们的生命更加厚重,有了它们在我们生涯中的悸动,我们才有了以后的黯然哑笑,才有了以后的怅然一叹,才有了对生命的感悟和留恋。

即便曾经为爱,伤的体无完肤,可我们依然会感谢那段经历。

因为爱过,所以慈悲;因为伤过,所以安静;因为感动过,所以懂得真情;因为年月增长,所以看淡了一切;因为看淡了一切,我们才会静静守候属于自己的心灵一隅。

失去让我们懂得了珍惜和爱,懂得了越是平凡的东西,越会在平淡的岁月中孕育出沧桑的美来。

我们走过的路,不时被相继而来的车辆卷起漫天灰尘,不时地被狂风暴雨流沙所蹂躏,但是,我们总能在崎岖泥泞中,看见希望的曙光,然后一路奋进,趟过艰难险滩,越过千山万水,去寻找自己心中蓝色的梦。

久远的时间过去,我们回首过往,会发现,若是没有那种绝处逢生的体验,便不会懂得珍惜,不会懂得爱和被爱。

沧桑,是一种无与伦比的生活体验,若是你正在路上,那就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让内心的痛再深刻一点,这些体验,会让你的生命,在暮阳西斜时达到涅盘的高度境界。

往事,是生活的沉淀,是风雨过后的宁静,我们静思冥想,听风雨敲打着窗棂,发出细碎的声响。

看清风吹过灶堂,掀起一阵呛人的烟灰。

看雨过四季,时而轻柔时而狂暴。

看天上云儿浅薄如沙,厚重如尘,伸手揽过四季风情,反手入杯,沉淀成酿,世间只有这种酒,能让你一喝就醉,哭中带笑,笑中含苦,绵绵延延到心扉。

就着往事干杯,我们泪眼回望,爱过,刻骨,痛过,心碎,即便伤口还流着血,身体很疲惫,还要把那一切付流

水,生活总是要向前,步伐总是要更加坚定。

往事的酒,并不都如烟,并不都随风,回味中的酸涩和甜苦,个中滋味,只有自己才能体会,即便往事不堪回首,却依然是我们生命中的历程,且行且珍惜,且行且回味。

流年飘零的花絮,流年沉淀的爱恨情仇,流年的随遇而安和奋进,流年痛过的哭和泪,都聚集在往事的酒杯,我们端起酒杯,一干而尽,千般滋味,万般体会,欲说换休,唯有醉了心扉……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