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遇

作者: 夏霜秋2015年09月03日人生感悟

凡事讲求一个“遇”字,遇是一种缘分,行走在漫山遍野的花丛中,遇见一位可爱纯真的姑娘。夕阳的残光染红了她雪白的衣裙,也染红了她微笑的脸庞。一切都是那么地柔和。不知是夕阳的红掩映了她,还是她走进了夕阳中。呆坐在花丛一角,凝望着眼前这动人的一幕,只感叹纯真美好的年代悄然流逝。

早已习惯了这喧闹繁华的大街,每天都机械般地生活着,城市的气息已融入了我们的血液中。怕是有一天将我置于水天相接的大海边或是满眼青绿的草原上,我也只能大喊一声:好壮阔的景色啊!除了发自内心的释放,其他却什么也做不了。自然已经远离了我的生活,到那时会以什么样的姿态生存下去呢?该如何存在呢?这不是空穴来风,闪过的一张张画面将我困于孤独的城市中,四周大好美景,我却望洋兴叹。

和朋友聊天,经常会谈起过去的事,再对比一下现在的,可以说忙碌又盲目的生活,最后长叹一声:“时间都去哪儿了?”就记得孩童时,庭院里的孩子们去树上掏鸟窝,去河边钓鱼虾,去草地上玩游戏。这些纯真汇聚成一个邮戳,深深地印在了心中,不需要大肆的渲染,简简单单就够了。

光着脚丫踩在沙滩上是一种自然美妙的享受。脚支撑着你行走,承载着你的重量,同时也背负着你的所有。脚上有了包袱,带着无形的镣铐,如履薄冰,脚上的沉重像虬枝一样缠绕蔓延到心灵,心灵披上了阴影,蒙上了面纱。可正是这样,又有多少人能够打开镣铐,去对话自己的灵魂呢?

每天都有形形色色的脚在大街上行走或奔跑或伫立,速度不一样,频率也不一样,方向更不同。在公交站台等车的人们也是相互拥挤着上车,偶尔看到戴着耳机,踩着小步子的人,也会感受到一阵舒服。驻足停望,天透彻地不像话,将脸上的阴翳照的如此不堪。好在,我们拥有这份蓝天,折射着各种景色,温暖着尘世。

时间是我们自己的,它的富裕与否是由我们决定的,即使世界已“匆匆”,你又何必也“匆匆”呢?盲目追逐是杀死时间的利器。当你抢在时间的前面,你是否把灵魂给落下呢?

且停亭中且停停,慢慢走着,开心走着,一路上良辰美景与你相伴。累了就停下来,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脚下的包袱太重了,总有一天会将你拖垮。卸下脚下的包袱解开镣铐,将遮着心灵的阴影抹去,即使外面是狂风暴雨心底仍是晴空万里。

岁月无痕,时间苍老了容颜,历练了生活,消瘦了身躯,等待了从容轻盈的脚步。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