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兼程 一路惊喜

作者: 王娜2015年09月19日励志manbet章

时光荏苒,时间如手中的沙、越握紧,流逝的越快,经过一段日子的紧张准备,我们的顶岗生活如期而至。几分悸动,几分焦虑。

悸动是因为过了两年的大学生活也不过是重复着一天的事情,找不到一件能让自己激情澎湃的事情,在平庸中忙忙碌碌,回头看看走过路,找不到一个踏实的足迹,顶岗生活作为一段插曲,给了我一段新的生活、一种新的学习方式、一种新的生活态度、一个自我审视的机会,我是发自内心的想去经历。焦虑是因为新的合作伙伴,新的同学,新的老师及与新生活的磨合碰撞、对于我来说,站在讲台上,面对和我年纪上下相差甚少的九零后,毕竟是一种前所未有的挑战。我会不断的遇见一些人,也会不停的和一些人说再见,从陌生到熟悉,从熟悉再回陌生,从臭味相投到分道扬镳,从相见恨晚到不如不见。对于这段顶岗生活该持有如若涓涓流水般的性情,遇冷而冷,遇热则热,遇峰绕行,遇壑填埋,顺时应势地度过,要允许自己犯错,要允许自己失败,要允许自己身不如他人,但是还是应持有正确的奋斗方向,一但方向错了、停止就是进步。

奋斗和努力是直抵,没有迂回或返程,而未来可有时日亦无法确定,惊喜与风雨不知哪个先来,但是相信一路风雨过后,会有惊喜。我们该心存善良与感激地享受这短暂的顶岗生活。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