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儿时

作者: 昔日情别-猪2015年10月06日伤感manbet章

当了一天的学生,经过一所学校,回忆起那单纯快乐的童年。

独自一人坐在租房的天台上看广州的夜色。除了灯光不见月光。忘记了有多少年没有细细的看过这样的夜晚了,行走在人生的旅程中,多少人欲留还走,无奈过客匆匆,多少往事也只能当做追忆。不堪回首的是岁月,更是一颗藏在深处的心。

生活在这繁华的都市。形形色色的人们停不下匆忙的脚步,遗失了太多的曾经,改变了最初的摸样。或许,这就是成长的代价吧,慢慢遗失,而前方的路还是一份未知的追求。

时光荏苒,岁月匆匆,经历了人生的春和夏,转眼,童年对于我们步入中年的人来说,已将是很遥远很遥远的记忆了。但在我们的心里,那永远是一段斑斓、美好而难忘的回忆,无忧无虑、挚真的孩提时光。

童年,没有忧愁,没有冷静,没有思索。有都是直辨与理由,有都是自信与从容。岁月,只能为天堂调色,阳光,只能为幻想编织。

记得儿时,天空是那么的蓝,月,斜挂着,周围雀跃着星星。我常常对着天空发呆,记得小学那时学了一篇叫(数星星的孩子)后。那一刻起我每当看到晚上有星星,便搬起家里的小板凳到院子里数起星星来,我想那时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行为吧,现在在广州这夜空下想数都数不来了,童年疏远了。

不忘那时童年的生活,家是在乡下,那些时光,可以下水抓鱼,可以上山抓鸟,可以在一望无垠的田野上放牛……那样的生活是多样的,有趣的,新奇的。记得以前天天跟伙伴们常常做一件事,就是和几个朋友一起去考番薯(番薯还是偷来的),我依稀还记得那番薯是很美味的。甜甜的烤番薯飘荡着浓浓的香气,其间还渗透着我们的友谊。

那时,夏天一到,我几乎是班里第一个开始穿裙子的女生,翻开相册,一张泛黄的黑白相片,圆圆的脸,学生头,略微晒黑的脸上,镶嵌着甜甜的微笑。这是唯一记录我童年、笑的最为开心的一张相片,那年我十二岁。

暑假的时候,完成假期作业,几个玩伴就开始疯玩,踢毽子、丢沙包、跳皮筋,足够玩一个假期。渴了就买一根一毛钱的冰棍,那种快乐幸福无以言表。

在家的镇上,有一家冰棍厂,每天一大早就有很多人去进冰棍卖。每根进价五分五,卖一毛钱,只有四分五的利润,依然有很多人卖。我就有了卖冰棍的想法,爸妈说我太小不同意,我执意没听他们的话,央求妈妈为我准备卖冰棍的箱子,做好了保温的细节,以便更好的延长冰棍融化的时间,开始了我那个最有意义的假期。

矮小的我,踩着一个木头箱子,走街串胡同,乐此不疲,热得满脸大汗,脸晒得黑黑的,有时回来还能拿回鸡蛋。妈就挺疑惑的,我便告诉母亲,是我用冰棍换的,因为有一根冰棍要化了,没人买,就用鸡蛋换了,回来还可以做菜呢。和母亲说的时候,那个自豪啊,心里特美!

卖了一个多月,快到了开学的日子。妈妈说什么也不让我再去卖,那一个多月我没舍得吃一根冰棍,妈心疼我,特意给我买了两根,说我挣的钱不容易,别人家的孩子都有自己喜欢的衣服,妈妈用我卖冰棍子的钱买了一块布回来帮我做了一套裙子。于是,就有了那张唯一记录我童年的一张珍贵的相片,傻傻的、晒得黑黑的、笑得最开心、花了三毛钱的黑白照!那个高兴劲啊!一直被我珍藏在相册之中,成了我最难忘而美好的回忆。

还记得那时与小伙伴们捅蜂窝。一般小伙伴们先瞄好一个最大的蜂窝。捅蜂窝的禁忌是穿红色的衣服。因为蜂窝一乱那大黄蜂会先追出那个红衣服的蛰。如果被蛰到就惨了。回家被妈妈骂不说。被蛰到的地方通常会肿好几天。还会被伙伴们当做笑柄来笑!哈哈!伙伴们每次都把得来的"战利品"用干柴把它烧熟了。里面是大黄蜂的孩子们。它们还是幼虫。白白胖胖的。小伙伴们用一个个小针把烧的焦黄焦黄的小虫挑来吃。好香好香啊!现在回忆起来有点心里发毛!那时候的最香的肉莫过于此。

时光就这样寒来暑往,思想也再慢慢长大,在学校里开始和男生疏远,有些同学开始暗暗对某个男生或女生有了好感,老师那时说我们开始进入了青春期。同桌之间也有了楚河汉界,谁都不许越雷池半步。那是我算是个乖孩子,三好生,自然也就成了校园里的小人物,在班级是班长,值得我津津自喜和炫耀。可那时童年的“名人”也一样,也会有“绯闻”,由于为了班级管理老师把副班长安排了一个男生当---我曾经的同桌。大家就开始背地里说我们的坏话,说他是我恋人,那时对恋人一词还很懵懂,只知道不是什么好话,就这样越吵越烈,随之烦恼就来了,最后不得不找老师打个小报告,平息了这场绯闻风波。

转眼岁月的流逝,年龄的不断增长,童年的那份童心却早已荡然无存,只有站在孩子们中间的时候,看着他们天真可爱的笑脸,如一张白纸的他们,让你卸去了所有的疲惫,快乐的突然仿佛回到了童年,但,内心却多了一份说不清的酸楚。

冰心曾说:童年最真的梦是回忆那时天真的微笑。可我却不那么想,我认为童年是许多烦恼和打骂但却是一大串珍贵的回忆。童年是个不停歇的旅行者游完后就剩下了一页页宝贵记忆,回忆都是从童年跑来,童年却不会在失意的记忆中褪去。

我们一起玩耍,一起听青蛙的欢叫声,一起捉那闪亮闪亮的萤火虫,田间坡头留下了我们小小的身影。给了我童年的欢乐。

那时的我们喜欢一起看黄昏的落日,回味晚霞的余光,宁静的夜晚躺在绿绿的草地上了望那轮美丽弯弯的月儿,童年的欢乐记载了我们的成长,留下了美好的回忆,那是一生中难忘的岁月,在我的记忆里生了根。

童年的小伙伴们,你们已经轻易的在我心里住下了,温馨的回忆是风儿吹不掉的,那些欢乐是雨水洗刷不了的。一起走过的岁月,我又怎么能轻易搁浅呢?淡淡的友情,淡淡的同学情,如一杯浓浓的咖啡,暖到了心窝。

记忆里充满了太多太多的欢乐,那小子,你红领巾带外了,那谁,你别在闹了,好好学习。多少的欢声笑语都还在耳畔回荡,如今再也找不到痕迹。儿时的学堂,儿时的梦想,儿时的伙伴。还有那儿时无忧无虑的童年。

如今回忆起来,感叹着岁月的流逝,那年的人儿如今已不知散落在何方?那年的小伙伴,你们现在过得还好吗?是否也会和我一样时常的在怀念童年里,那些专属于我们的记忆呢?

曾经明媚的笑脸渐行渐远,我依然固执的在想念,那些褪了色的温暖,沉淀在遥远的童年,即使我故作洒脱的挥挥手,也不能潇洒的说出再见。

难道成长的代价就是慢慢的失去那些最纯真的情感吗?那些欢笑只能作为怀念吗?那小时候的童真,真的就在岁月的流逝中被埋没了吗?还是会随着黎明的曙光,将那些记忆里天真的笑脸,一路保存呢?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里,已难守住那一份平和的心境,匆忙的脚步没有留给我们喘息的机会。只能不断的向前,向前……

所谓伤不起的年代,我们越发的渴望追求着小时候的纯真与善良,拥有着一颗淡然宁静的心去回味那些在青春里跳跃的乐章!那是我们回不去童年。

而曾经;一起哭,一起笑,一起犯错,那些不成熟的幼稚,好像都只是童年岁月里留下的斑斓记忆了。渐渐的明白了,时间的可怕,冲淡的不是回忆,拉开的也不是距离,而是那些再也回不去的童年。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