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伤痛中绽放

作者: 思晓冰2015年10月17日伤感manbet章

青春在伤痛中绽放,我唤它成长。

在那个誓言飘零的初秋,我还记得,满目的紫薇花开得正艳,明媚的阳光自那繁茂的枝叶间倾泻如注,投下一片斑驳,他从那细碎的暗影中信步而来,目光如炬,淡笑如云,只一眼就已经沦陷。后来,我们很自然的熟络起来,有一天,我说:“你见过或者相信过爱情吗?”他不语。

后来,还是那片紫薇花下,他说:“我从不相信爱情。”对着他转身的背影,笑着大声对他说:“真巧啊,我也不信呢!”然后紧紧咬住双唇用力仰起头,我看见天空那白皙如棉花糖般的流云,在广袤无垠的天机随风逐流,我看见天空依然很蓝,蓝的有些忧郁,阳光很明媚,明媚的有些刺眼。我在心底告诉自己:我没哭,只是睫毛溺水了。却还是尝到了眼角蔓延开来的丝丝苦涩,直浸心间。那年,我17岁。

从那以后,我就再也没有见过他,而今,我再次回到那片紫薇花下时,我已22岁。

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是我放开了你的手,还是你离开了我的世界?可是,我何曾紧握过你的手,你又何曾给过我一个美丽的似谎言般的承诺?谁曾从谁的雨季里走过,溅起片片涟漪?谁曾在谁的青春里驻足,流离了满目哀伤?

我细细的自墙角一遍遍走过,却怎么也想不起那人长什么样,我细细的抚过每一片斑驳的青色的砖石,却如何也记不起那时是何种心情,我细细地嗅着萦绕在鼻尖的每一缕芳香,还是找不回当初的感觉……

只是,现在的我早已不在苦苦追寻那未知的答案,突然想起不知道是谁说过还是唱过:我想要把你给的幸福稳稳地装进口袋,可是我却忘了,你送我的那件名为爱情的衣服没有口袋……

或许在这软红十丈中,我们都注定只是那泛舟湖上的天涯过客,待心湖之上,扁舟划过,微风不燥之时,便在没有一丝波澜。

再次翻开那些五颜六色的信签纸,突然有种在写一封的冲动,却在提笔的瞬间,不知道那满筏的行云流水为谁写,满腹的悸动也真挚诉何人。多年以前那封写了一半的情书,而今在翻,却也只是咧唇一笑,信手一拈,便再次尘封,只觉得那时的自己稚嫩的可笑,天真的可笑,仅此而已……

我们的青春,便是由那一个一个不切实际的梦编织拼凑而成的,那时的你我,那么真挚,那么天真,那时的你我,未经世事,却已说着离别……

可是我又无时无刻不在害怕,我怕那些美好的往昔会随着那条,名为时光的长河渐行渐远,我怕那些美好的往昔会被尘封,然后荡然无存。

耳机里一遍遍重复着韩红轻声的呢喃:

也许不会再看见

离别时微黄色的天

有些人注定不会再见

那些曾青涩的脸

青春,在伤痛中绽放,我唤它成长……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