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命运随风飘散

作者: 夏明瑞2015年12月01日人生哲理

这并非是一种消极的态度;必须肯定,电影与manbet字是截然不同的两种叙述世界的方式,它们互为演绎、相互补充。电影更鲜活,manbet字更深远。在读过小说之后看电影,就更立体、丰富。

看完《乱世佳人》,不得不去想,也不得不承认:一个manbet明是随风而飘的,一段爱情是随风飘散的,一个人的命运是随风而飘的,一切的一切最终都是要飘散的。

灰色的阿希礼

阿希礼应该过富庶安宁的生活,仿佛鲜艳的色彩会刺痛他的眼睛,清晰的线条会刮伤他的皮肤。所以,他选择了沉静纤弱的妻子,选择了由想象勾勒出来的音乐和manbet学,选择了柔和、缥缈、属于过去、消逝了的美丽。阿希礼的命运连同十二橡园在一声炮响中轰然倒塌。世界在变,他无能为力,无法改变。南方飘散,他的精神也随之崩塌。看清现实,徒增他的悲剧。他无法使妻儿生活得无忧,也无法经营好一个木厂。灰色就是他的命运。

蓝色的玫兰妮

玫兰妮,她永远都不失优雅宁静,既能悠闲地生活,又能勇敢的面对。她就像一个完美的雕塑,刚柔相济;又像一幅画,理性与感性相互融合。她喜欢manbet学,喜欢音乐,在阿希礼的心目中是柔和的蓝色线条;她可以在北佬到来时为朋友拿起沉重的剑,可以为了生存而努力劳动。她用人格与行为纪念着过去,用勇气与气度包容着现在。在消逝面前,她选择了向前。困顿中的坚强才是manbet明真正的意义与本色。她就是我最喜欢的蓝色。

绿色的斯佳丽

斯佳丽(Scarlet)本意是热烈的猩红色,但是我还是认为绿色与她最般配。她抛弃过去,不顾一切的为了生存,并且永远不会丧失希望。对塔拉的热爱就是“求生”的欲望,她发誓不让全家人挨饿,勇敢地承担起责任。玫兰妮的死亡、瑞特的离去象征着她没有了任何依靠和庇护,以后的路她仍会独自走下去。尽管我不赞成她的不顾一切,但是却不能有丝毫的指责。因为连温饱都难以支撑的时候,缅怀并不能养活自己,唯一的路只能往前走。世界没有什么可恐惧的,绿色注定是历史最明显而深刻的一笔。

战争结束了,人性的土壤养不活天堂的花朵,所以十二橡园毁了,玫兰妮死了,瑞德离去了,天使般的孩子也不在了。每个人都淹没在时代之下,没有一个人可以离开时代确定性地生存。所剩的就是回忆与梦想,还有对未来的淡淡希冀。

有一种命运注定随风飘散,好在每一个个体都是历史长河中小小的一滴,无数的水滴分享着同样的命运,我们还可以相知、相遇、相怜、相惜……

电影是电影,人生是人生;命运又有几人可以看透,若放不下,就让一切都随风都随风都随风……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